CentOS设置默认启动命令行(不启动图形界面)

       Linux 启动的时候可以选择纯文本或者是窗口环境,这就牵涉了运行等级这个问题。Linux 默认提供了 7 个 Run level 给我们使用,其中我们最常用的就是 run level3 和run level5 这两个了。如果你想要让 linux 在开机启动的时候运行的是纯文本环境(run level3)的 0 话,就要在/etc 这个存放配置文件的目录下面修改配置文件了,具体的修改方法根据 distrbutions 不同,方法也是不一样的。

        大家最开始学习的时候有很多人都是学习的 linux 鸟哥私房菜,鸟哥的私房菜里面讲的是 CentOS的修改方法,同样的也适用与 red hat 的修改,因为 CentOS(Community Enterprise Operating System)是 Linux 发行版之一,它是来自于 Red Hat Enterprise Linux 依照开放源代码规定释出的源代码所编译而成。由于出自同样的源代码,因此有些要求高度稳定性的服务器以 CentOS 替代商业版的 Red Hat Enterprise Linux 使用,但是不包含 Red Hat Enterprise Linux 的闭源软件。

 

在 centOS 中的修改方法如下:

1.root登陆,免得老是sudo

2.打开/etc/inittab 文件

   #vim /etc/inittab
3.在默认的 run level 设置中,可以看到第一行书写如:id:5:initdefault:(默认的 run level 等级为 5,即图形
界面)
4.将第一行的 5 修改为 3 即可。

5.保存文件后重启系统你就可以看见是启动的文本界面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