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一年我十八岁……

      又到高考时节,一个母亲因为孩子太紧张,而打电话求救;高考专用车;有人提议设高考节……看到报纸上,网页上的这些文章。我的心里也莫名的慌起来。何况考生呢。紧张 是高考唯一的气氛么?

     十二年过去了,回想当年我的高考,我能想到的只有一个词。浪漫!

     那一年,我十八岁。高考的时候下了很大的雨。我知道;以我的成绩,大学只是我人生旅途上经过的一个公交车站点而已。所以,我没有叫我的父母陪我。(那个时候也已经开始流行陪考,不过一般是乡下的父母,到城里读书的子女身边陪考,帮忙照顾下饮食起居。并没有在校外等考。)从我寄宿的人家,到学校也就是15分钟步行的路程。那一条窄窄的小巷,在大雨滂沱中特别安静,我甚至没有和同住的女孩一起去考场,我打着伞,慢慢的走。感觉雨打在伞上的压力,水花溅到脚上,让我觉得兴奋。感觉自己就是这个雨中世界的主宰。我甚至偷偷的想,要是作文题和雨有关就好了。

    那一年的作文题我已经不记得了。我的高考成绩还算是不错。618/750。只不过由于估分失误,填报志愿太随意了,以一个一本的成绩,进了二本的学校。谈不上太伤心,我也没有啥不甘,去读呗。

   我很开心的度过了自己的大学四年,后来保送遭遇性别歧视,考研失利,遭遇调档风波。也勉强读了个研究生。现在已经工作五年。经历了不少事情。我还是我。我的人生也没有糟糕透顶到哪里去。我从来没有想过,如果我当初填对了志愿,我的人生会是什么样。因为人生没有如果。根本没法假设 。

     我想对现在的高考考生说,高考,只是一场考试,你的人生在自己手中。不会因为一场考试,你就幸福了。也不会因为粗心了几道题,你就失败了。人生路漫长,高考只是其中很不起眼的3天。值得纪念的是自己的经历的心情,而不是结果。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