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0后零基础转行:数据分析师成为我30岁的职业转折点

13825820-67018597f68ef335.jpg

有一次,与同事们聊天,谈论未来几年的朝阳行业。大家分析从2015年开始,各个公司对数据的重视程度在不断提升,有些公司还专门设立了数据岗位。说者无心,听者有意,我开始反观自己当下的工作。30岁的自己虽然工作已超十年,但依然是一个商务专员。每天的工作内容没有特别多的技术含量,随随便便一个新人,似乎不需要用太多时间就能把我替换掉。特别是现在的90后,他们在工作中大胆创新、有个性,80后的我已经渐渐失去了挑战自己的勇气,像许许多多个80后一样,贪图“安稳就好”。

这次聊天又重新燃起我内心自我突破的渴望,我开始在网上大量查找相关的报道分析,向行业内人士请教,来确认数据分析是不是未来几年的朝阳行业。经过自己大量的信息验证,以及网络和电话咨询,我最终确定将CDA数据分析培训机构作为新的职业转折点。

来CDA培训机构学习的第一周,作为一个中专学历的我,学的非常吃力,再加上平时工作用的最多的只有Excel表,开始五天的课程我只能学懂一天的内容。未来不可知,前路两茫茫,既然费尽周折想提升自己的能力,不能刚遇到一些问题就放弃,我说服自己一定要努力坚持下来。三个月的课程,我越发感到学习的重要性。数据分析师对专业的要求还是比较高的,整个班级的同学都很努力,也非常珍惜这三个月的培训,希望三个月能给自己带来提升。因为我从未接触过统计学、高等数学这样的学科,所以我的学习一度到了瓶颈期。在学习python的算法时,我完全听不懂,我开始怀疑自己的选择,自己能力有限,30岁了却偏偏来挑战自己未知的新领域,一切从0开始。不过,我很快调整了心态,我把自己放到新工作岗位的角度,去看待和学习我必须掌握的知识。我承认自己和那些本科生在起点上的差距,笨鸟先飞,其他同学每天在校8小时,我在学校12小时,点点滴滴把自己能学会的知识通过视频回放,跟着老师操作并做好笔记,扎扎实实为就业做足准备。

转眼间到了金三银四的就业季,学校的李智老师开始给学员们推荐就业机会。通过20多次的面试,我也在不断提升自己的专业能力,并将自己过往的工作经验与数据相结合,弥补了自己在数据分析中的不足,却因此也成了企业中佼佼者。现在,我意识到,一个人的能力需要不断学习给自己做强大的支撑,而人生中拿到所有的证书,都是对自己曾经付出努力的见证。

现在的我入职北京普盛食品有限公司,从事高级数据运营支持工作,我会珍惜这次机会,多学点项目经验。在这个大数据、人工智能、互联网+等高科技飞速发展的时代,我们若想真正的适应不断变化的社会,必须不断学习提升,勇攀人生巅峰。

  • 1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