浅析美光DDR2 SDRAM芯片编号

转自http://www.21tx.com

  美光在FBGA(精细球状引脚格状阵列)封装后,使用了新的封装编号规则,从编号上不能看出产品的规格,但却可以查阅到其他新的信息。我们来看看下面这张图:

美光DDR2内存芯片的外观

         在美光DDR2内存芯片上有两行主要的编码,第一行是生产日期与产地编码,第二行则是FBGA封装编号。从FBGA封装编号上,我们不能直接查出这款芯片的具体规格。为此,美光公司在其网站上专门设有一个查询网页,用户只需将这个编号输入到查询框中搜索即可得到正规的产品编号,再与本站早前公布的美光内存产品的编码规则,就可以得到这款芯片的具体参数了。比如,以上图为例,搜索出的结果就是:

Part Number

FBGA Code

MT47H32M8FP-5E ES

Z9BSJ


  结合美光的编码规则,就可以看出这是一款256Mb,位宽8bit32MX8bit),时钟频率为200MHz-5E)的DDR2-400芯片,并且为工程样品(ES)。
        虽然美光在相关说明中出公布了FBGA封装编号的一些说明,但经笔者研究,很难找到其中的规律,因此若想准确的得知芯片的细节参数,还是去美光的网站查询。
       下面再来看看生产日期与产地编码,美光给出详细而准确的解释。

美光DDR2内存芯片日期与产地编码说明

  日期与产地编码的前两个字符代表了生产日期,第一个字符为数字,代表生产年,3代表2003年,4代表2004年,依此类推。而第二个字符代表了生产周,编码规则如下:

          26个字母对应26个生产周,由于是双周编号,所以26个字母正好能代表一年的周数(52个)。接下就是产品内核的版本,后面的两个字符则代表了产品集散地与装地,注意它们是数字而不是字母。不要将1看成是I。美光共规定了5个地区代码,编码规则如下:

·
美国
·
新加坡
·
意大利
·
日本
·
中国

  好了,现在我们以上面举例用的图片来演练一次。可以看出,它是2003年第32周生产,内核版本为B(应该是指第二代),产品集散地与封装地均为美国。那么,对于下面这张图呢?

 它的生产日期是2004年第4周,内核版本为B,集散与封装地为美国。Z9BQT的编号在美光网站上的查询结果如下:

Part Number

FBGA Code

MT47H32M8FP-37E ES

Z9BQT


  这是一枚容量为256Mbit,位宽8bit,速度为DDR2-533的芯片,为工程样品。有兴趣的美光内存产品的用户,不妨自己试验一下,也希望这篇文章能对准备选购美光内存的用户提供有益的帮助。

  • 0
    点赞
  • 4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