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化工作方式:方便保存,提高效率

目前电子化的工作方式已经非常普及了, 很多资料电子化后都方便保存,用一些工具也可以大大提高工作效率。下面就介绍一下自己的心得体会,欢迎大家交流。

硬件篇


笔记本电脑:Thinkpad X1

工作PC就不多说了,笔记本的话推荐这款有几个原因:

  • 轻薄:肯定可以改变你对笔记本重量的认知,出差带着也方便。
  • 电源键在侧面。可以方便地合上盖子接上屏幕做主机使用,毕竟用笔记本屏幕办公只是权宜之计。
  • 性能就不多赘述了,足够你用就是了。

Tips: 买一个扩展坞备用。毕竟轻薄本接口很少。如果想外接网线键盘什么的就不够了。


65W充电器

65W充电器的type-c接口,可以充电脑,也可以充手机。从此丢掉大块头的笔记本充电器吧。


iPad

iPad对于看paper是真的很方便,在打印出的纸上写写画画,最终都不好保存,也不好查看。所以前提是你的iPad支持apple pencil。


软件篇

OneDrive

我觉得人人都欠微软一个正版Office.所以大家也不要吝啬了。买个Office365家庭版,还送1T OneDrive空间,简直太划算了。

  • OneDrive可以在电脑上虚拟出一个盘,所以所有的文件最好都存在OneDrive里。1T的空间足够用了。这样不管你在哪、使用什么设备都可以拿到你想要的文件,也不怕电脑崩溃中毒,文件丢失等。

滴答清单

  • 很方便用来管理自己的日程和任务。我买了会员,可以用日历的月视图/周视图,还可以多端同步。
  • 可以订阅别的ics日历,比如googler日历,outlook等

有道云笔记

  • 可以多端同步
  • 可以方便地一键收藏微博内容/微信文章/网页
  • 支持Markdown

PdfExpert

这是ipad上的软件,但是对于阅读批注pdf有着强大的功能。同时可以绑定Onedrive,随时学习,随时同步。


Notebility

同样是ipad上的软件,与pdfexpert的不同之处在于很适合进行笔记创作,也不是批阅。


Feem

可以方便地在各个设备之间传文件,全平台支持,windows支持win10.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