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将推出自研编程语言仓颉,为什么很多人不看好?

9月25日,在中国深圳华为坂田基地,备受瞩目的开源操作系统欧拉(openEuler)全新发布。华为的两个操作系统鸿蒙和欧拉都将开源,鸿蒙操作系统的应用场景,是智能终端、物联网终端和工业终端;欧拉操作系统面向服务器,面向边缘计算,面向云,面向嵌入式设备。

图片

令人瞩目的另一个消息是,华为计算产品线总裁邓泰华在采访中表示,华为明年将推出自研的编程语言仓颉,将鸿蒙和欧拉在应用开发生态上进行打通。

此前,被广泛应用的编程语言C语言/C++,Java、Python、PHP等,都是国外企业研发的。

但其实2020年华为就曾申请注册过“仓颉语言”商标,分类涉及“科学仪器”、“网站服务”。当时也传出了华为正研发新的自主编程语言仓颉的传闻。

当时这个消息一出,不少网友都点赞,但技术圈的程序员们却兴趣缺缺。

No.1

并不是技术圈的并不支持国货,实在是有前车之鉴在,很难让人不谨慎。

2018年,红芯浏览器打出“爱国牌”,号称突破了浏览器内核等关键技术,培养新一代的网络安全人才,一颗“红芯”助力企业安全上云,保障国家数据安全。

  • 1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8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8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