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用Docker创建一个springboot项目的镜像,并在容器中部署

一、将springboot项目打成jar包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如上图,打包生成了docker-demo-0.0.1-SNAPSHOT.jar

二、新建一个dockerTest目录,将docker-demo-0.0.1-SNAPSHOT.jar拷贝到dockerTest目录下,并在dockerTest目录下创建Dockerfile文件

  • 1
    点赞
  • 1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你可以按照以下步骤在Linux使用Docker部署Spring Boot项目使用JDK 11): 1. 首先,确保你已经在Linux上安装了Docker。你可以使用以下命令来验证Docker是否已经安装: ``` docker --version ``` 如果没有安装,请参考Docker官方文档进行安装。 2. 创建一个新的文件夹用于存放你的Spring Boot项目。在该文件夹创建一个名为 `Dockerfile` 的文件,并添加以下内容: ```Dockerfile FROM adoptopenjdk:11-jdk-hotspot ARG JAR_FILE=target/*.jar COPY ${JAR_FILE} app.jar ENTRYPOINT ["java","-jar","/app.jar"] ``` 这个Dockerfile使用了 `adoptopenjdk` 镜像作为基础,然后将你的Spring Boot项目的jar文件复制到Docker容器,并使用 `java -jar` 命令运行它。 3. 在你的Spring Boot项目的根目录,打开一个终端窗口,并构建Docker镜像。运行以下命令: ``` docker build -t my-spring-boot-app . ``` 这将使用上述的Dockerfile构建一个名为 `my-spring-boot-app` 的Docker镜像。确保在命令的末尾有一个 `.`,它表示Dockerfile位于当前目录。 4. 构建成功后,你可以运行该Docker镜像并将Spring Boot应用程序部署为一个容器使用以下命令: ``` docker run -p 8080:8080 my-spring-boot-app ``` 这将运行容器并将容器的8080端口映射到主机的8080端口。你可以根据需要更改端口映射。 现在,你的Spring Boot项目应该已经成功地在Docker容器运行了,并且可以通过访问 `http://localhost:8080` 在主机上进行访问。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