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10+ubuntu18.04双系统,联想y7000,校园网drcom踩坑笔记

          先从官网下载ubuntu18.04的iso文件,再通过破解版软碟通把其刻录进U盘,注意刻录方式要使用RAW而不是默认的HDD+否则会出现什么错误(忘了),这种方式刻录后U盘的容量会不正常,结束之后再格式化一下即可恢复。

        这个电脑开机F2进入BIOS,F12进入临时启动选择,记得开始前要关闭windows的快速启动和BIOS中的安全启动,我

装的时候不知道为啥UEFI模式跑不起来u盘也调不了FAST BOOT,只能通过legacy方式启动才行。但是这样的话ubuntu安装程序就识别不到win10了,需要自己进行分区。

         在运行安装程序之前要用win10的磁盘管理留出一定的空间(通过压缩卷或删除卷),这部分空间最好记住大小,在安装程序分区的时候会以空闲分区的形式再次显示,我只分了两个区,一个交换区和一个./区 ,但是这样之后要手动修复引导,安装完成后进入系统会发现无法连接无线网   。

        通过网上的移除ideapad无线模块的方法恢复无线网络的连接,不过要注意在添加echo “123” | sudo modprobe -r ideapad_laptop进入开机脚本时ubuntu18.04已经不支持直接修改rc.local的方式了所以通过这种方式https://www.cnblogs.com/airdot/p/9688530.html可以使rc.local重新发挥作用。

       然后是修复双系统引导,用Boot-repair修复

sudo -i

add-apt-repository ppa:yannubuntu/boot-repair && apt-get update

apt-get install -y boot-repair && boot-repair

        接下来是连接校园网的过程,我们学校用的是dr.com连接校园网,可惜不管怎样就是提示cannot found rp-pppoe rpm, please install,无奈通过sudo pppoeconf直接连接用户名要删去usrname,校园网账号若为123则填\r\n123如果提示Plugin rp-pppoe.so loaded.那大概是成功了,根据情况可能还要到/etc/ppp/peers/dsl-provider或者别的什么地方把多余的东西删掉。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