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9电话面试题

1.怎么守护线程?

Thread daemonTread = new Thread();  

   // 设定 daemonThread 为 守护线程,default false(非守护线程)  

 daemonThread.setDaemon(true);  

// 验证当前线程是否为守护线程,返回 true 则为守护线程  

 daemonThread.isDaemon();  

设置setDaemon(true);为守护线程。

设置守护线程在start之前。否在会抛异常。

2. 说一下策略模式?

策略模式是对算法的包装,是把使用算法的责任和算法本身分割开来,委派给不同的对象管理。策略模式通常把一个系列的算法包装到一系列的策略类里面,作为一个抽象策略类的子类。

角色的划分

这个模式涉及到三个角色:

● 环境(Context)角色:持有一个Strategy的引用。

● 抽象策略(Strategy)角色:这是一个抽象角色,通常由一个接口或抽象类实现。此角色给出所有的具体策略类所需的接口。

● 具体策略(ConcreteStrategy)角色:包装了相关的算法或行为。

3. 说一下aop?

面向切面编程(AOP)完善spring的依赖注入(DI),面向切面编程在spring中主要表现为两个方面 
1.面向切面编程提供声明式事务管理 
2.spring支持用户自定义的切面 

面向切面编程(aop)是对面向对象编程(oop)的补充, 
面向对象编程将程序分解成各个层次的对象,面向切面编程将程序运行过程分解成各个切面。 
AOP从程序运行角度考虑程序的结构,提取业务处理过程的切面,oop是静态的抽象,aop是动态的抽象, 
是对应用执行过程中的步骤进行抽象,,从而获得步骤之间的逻辑划分。 

aop框架具有的两个特征: 
1.各个步骤之间的良好隔离性 
2.源代码无关性 

 

Spring的事务管理机制实现的原理,就是通过这样一个动态代理对所有需要事务管理的Bean进行加载,并根据配置在invoke方法中对当前调用的 方法名进行判定,并在method.invoke方法前后为其加上合适的事务管理代码,这样就实现了Spring式的事务管理。Spring中的AOP实 现更为复杂和灵活,不过基本原理是一致的。

4. linux系统中查看进程命令?

ps -ef|grep tomcat

5.说一下docker 中镜像和容器?

容器是镜像的实例,先声明(描述)镜像,再创建容器,所以容器可以有多个;
镜像是一个只读的文件系统。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