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XCEL基础:XLOOKUP函数的简单使用

实验表格如下,这是一个简单的NBA球星信息的表格: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最简单的使用方法:
1、【简单使用1】需求:通过【杜兰特】姓名,知道其所在的【球队】。
在【I3】单元格输入【=XLOOKUP(H3,D2:D8,B2:B8)】,其中H3表示的是要查询的姓名,也就是杜兰特,D2:D8表示的是姓名所在区域,B2:B8表示的是【需要传回信息的区域】,也就是杜兰特属于哪个球队。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如果查询的球星【哈登】,在把表格里没有这个名字,那么返回值一般是【#N/A】,为了方便记录,我们可以在返回值里输入【“未查询到”】,如下图所示。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输出结果如下: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如果需要找多个人的信息呢,情况类似,如下操作:

需要查找【库里】、【杜兰特】、【字母哥】,三个的球队,在【I2】单元格里输入【=XLOOKUP(H2:H4,D2:D8,B2:B8)】,与上一个实验的区别就是对象多了两个,只需要在【查询姓名】里选择三个即可。其他信息不再赘述。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输出结果:在【H3】单元格下拉即可完成填充,看见可以发现,公式里的内容也是发生很大变化的。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2、【简单使用2】:
当我们需要使用【杜兰特】和【小前锋】两个属性去查找【战力值】时,就可以使用以下方法:在【I4】单元格里输入【=XLOOKUP(G4&H4,D2:D8&C2:C8,E2:E8)】,其中【G4&H4】只是使用连接符&把两个查询条件连在一起而已,【查询区域D2:D8&C2:C8】也是使用连接符连接一起而已。总体而言比较简单。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需要查询多个人的,比如下图的【约基奇】、【字母哥】,只需要在【I4】单元格下来填充即可,可以发现公式的里的查询条件、查询区域、以及返回值区域都已经发生了变化。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3、【简单使用3】:

有个参考标准【战力值-级别】,通过设置战力值区间划分巨星的类型:【新晋巨星】、【普通巨星】
、【超级巨星】。

下【F1】单元格里先输入【级别】,在【F2】单元格里输入【=XLOOKUP(E2,J:J,K:K,-1)】,其中,【-1】表示的是在【J列】不到对应的数值时,就是用最小的代替,比如【98】,只能返回【普通巨星】的结果。【-1】前面有两个【,】表示第四个参数可以省略,不需要屏蔽错误值,可以为空。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下拉填充所有结果,如下所示: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4、【简单使用4】:

加上通配符【】的使用,如下图所示,在【I2】单元格里输入【=XLOOKUP(D4&"",D2:D8,F2:F8,2)】

前面的内容不做过多解释,最后的【2】是使用通配符【*】的固定操作。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返回结果,如下所示: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 7
    点赞
  • 28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 回答1: XLOOKUP 匹配模式指的是在使用 XLOOKUP 函数时,需要选择在查找数组中进行查找的匹配模式。XLOOKUP 匹配模式包括精确匹配、近似匹配和通配符匹配三种。精确匹配适用于准确匹配查找值的情况,而近似匹配则适用于需要查找最接近但不超过查找值的值的情况。通配符匹配则可以用通配符代替某些字符进行匹配,比如使用“*”代替任意长度的字符串。 ### 回答2: xlookup是一种在Excel使用函数,用于根据匹配模式查找数据并返回相应的结果。它的匹配模式有以下几种: 1. 精确匹配:当匹配模式设定为精确匹配时,xlookup会查找与目标值完全相同的值,并返回对应的结果。这种匹配模式适用于需要精确匹配的情况。 2. 近似匹配:如果将匹配模式设定为近似匹配,xlookup会查找与目标值最接近的值,并返回对应的结果。这种匹配模式适用于需要对数据进行近似比较的情况,例如在寻找最接近的数值或日期时。 3. 正则表达式匹配:xlookup还支持正则表达式匹配模式,正则表达式是一种强大的模式匹配工具,可以用来匹配符合特定模式的数据。使用正则表达式匹配模式可以更灵活地实现对数据的匹配。 无论使用哪种匹配模式,xlookup都可以根据所设定的条件进行数据查找,并返回相应的结果。它的功能强大且易于使用,可以大幅提高在Excel中进行数据查找和分析的效率。无论是对于简单的数据查找还是复杂的数据分析,xlookup都可以提供便捷的解决方案。 ### 回答3: xlookup是一种在Excel中进行数据匹配和查找的函数。它被称为“XLOOKUP”是因为它在某种程度上是vlookup和hlookup函数的扩展和改进。 xlookup可以通过行、列或多个区域来查找并返回匹配的值。与vlookup和hlookup不同的是,xlookup不再需要使用索引列或索引行,而是可以直接指定要查找和返回值的范围。这使得使用xlookup更加灵活和方便。 xlookup还支持更多的匹配模式,包括精确匹配、近似匹配和通配符匹配。精确匹配模式可以确保查找的值和目标值完全相等;近似匹配模式可以在没有精确匹配的情况下返回最接近的值;通配符匹配模式可以使用通配符来进行模糊匹配。 xlookup还具有处理错误和空值的能力。当查找值不存在时,xlookup可以返回指定的错误值或空值,以便进行后续处理。这大大简化了对异常情况的处理。 总之,xlookup是一种强大的匹配函数,可以快速准确地查找和返回数据。它的灵活性、多样的匹配模式和处理错误的能力,使得在Excel中进行数据匹配变得更加简单和高效。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