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ux 文件系统只读

     一般在SD卡或者U盘使用的是FAT32文件系统,当Linux下写FAT32文件系统时可能会出现,只读文件系统的错误。

    导致变为只读文件系统的原因是在操作FAT32文件系统的之后发生过致命的错误,然后系统以只读的方式重新挂载(remount-ro)了FAT32文件系统。默认情况下,Linux挂载FAT32文件系统的参数为:rw,relatime,fmask=0022,dmask=0022,codepage=437,iocharset=iso88591,shortname=mixed,errors=remount-ro

如果我们不希望出现错误后文件系统变成只读文件系统可以通过-o errors=continue选项修改默认值,例如

# mount -t vfat /dev/mmcblk0p8 /fat32/ -o rw,errors=continue

这样出现错误就不会报错了,但是这样错也容易产生风险,而且不能察觉到出错,所以也可以指定panic选项。

注意:不建议大家轻易去更改linux的默认错误处理方式,只在足够了解的情况下去更改默认处理方式。

函数实现方法如下:

if( mount( "/dev/sda1", "/mnt/uba", "vfat", MS_NOATIME|MS_NODIRATIME, "errors=panic") < 0 )

{

        printf("mount error...\n");

}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