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vised: 值得注意的一些UI

严正声明:
1、本文中涉及到的东西,全部为引用,而且本人非常无耻地没有列出资料来源。
2、文章的内容也不一定是最新的,只是一个集锦
3、本文写于2008年底,不保证与秒俱进

嗯,趁着海滩上的人还没有“走光”,现在可以开始了:

另:为宏扬我天朝传统文化,灭洋人之威风,我们还是讲母语吧。本文尽量采用国产文字和序号书写。扬我天威,赞我中华!哈里路亚!


甲、SmackBook
http://www.youtube.com/watch?v=6uvQTTPr9Rw
想在多个desktop间switch?扇它one巴掌就行……
原理如下:use了notebook内建的加速器,检测机身movement,在特定的拍打动作下switch desktop
这个原理不new了,很early就有了,但这么自然的operating方式,还是值得称赞


乙、Hands-on with MultiTouch Cell
http://www.youtube.com/watch?v=nDk9WyZZHjA
其实还是多点触屏,但iPhone的小屏幕换成超大个儿的(还能多屏拼接),那感觉就不太一样了……(应用场合也不一样了)
补充:再来一个视频,电浆多点触屏 http://www.viddler.com/explore/engadget/videos/109/24

丙、滑动T9输入
http://www.youtube.com/watch?v=JmH0vwLu51c
据称是T9发明者的新发明,手指不是去一下一下地触模,而是在虚拟的字母上滑过,就能够输入单词。
(其实俺个人以为这概念也不太新了,至少2001年俺就想到过,还跟同学讨论很久呢)


丁、BumpTop 3D Desktop Prototype
http://www.youtube.com/watch?v=M0ODskdEPnQ
3D桌面的一个试验品,看起来不错,关键是鼠标(手指)的操作别太复杂了


戊、Gesture-Based Gaming and more
http://www.youtube.com/watch?v=FZyErkPjOR8
用手势输入,开极品飞车,可以省掉买方向盘的钱,不知道罗技和MOMO会不会气得发彪?另外,跟趾支持不?
(这个不是新鲜东西了,拉出来凑个热闹)


己、微软的surface
关于这个的视频很多很滥了(注意不是“烂”),拉出来示众一下


庚、触模屏不放在电脑上,还能放在哪?魔镜魔镜快点告诉我……
http://vimeo.com/1867956
将显示屏、触屏合在一起,放在穿衣镜上,这个主意似乎不错,但是,仅仅是在上面玩耍,岂不是太浪费硬件了?
如果能加上穿衣效果模拟,化妆效果模拟,再加上衣帽鞋的数据库,不论是成衣销售的商家还是衣服多得数不过来的时尚女士,都会感到满意吧
参见这个:http://cn.engadget.com/2006/08/10/rfid-let-you-know-which-clothings-were-suitable/


辛、YouTube - VW Passat CC Park Assist Vision
http://www.youtube.com/watch?v=6QrpbzK9sf0
这个是VW的超级停车自动控制系统(算是汽车的人机UI?哈)
市售版的(如途安)需要人待在车内,自动控制方向。这个是人在车外的。

应用场合:和朋友吃完饭,到停车场时,大家都掏遥控,但是你的倍儿有面子……

 

壬、(2009年2月补充)还是3D显示的。但这个比前面说的那些更有权称为“3D”。不过它似乎在手持设备上专用的,因为,这种投射如果不是自动的,也就没意思了。具体得看视频才能明白,说是说不清楚的:

http://www.youtube.com/watch?v=7SImOIMcMlk

http://www.youtube.com/watch?v=aD9QbspDqaE (这个是iPhone上的著名小黑猫)

 


参考资料:两、三个月前的《国家地理杂志》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