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dows cmd指令记录、监听进程是否存在、exe注册到服务中开机后台运行

cmd指令记录

mstsc:远程桌面

regedit:打开注册表

control userpasswords2:去掉开机登录界面

shell:startup:进入登录界面后自启程序

services.msc:启动、终止并设置服务管理界面

shutdown -r -t 0:-r重启 -t延时时间 0没有延时时间

监听进程是否存在

::关闭回显
@echo off 
::循环
:start
::查找是否有WeChat.exe进程存在,不存在则启动,存在则不启动  注意exe的文件名字不能过长,否则会判断为一直不存在
tasklist|find /i "WeChat.exe"
if %errorlevel%==0 (
	echo "yes"
) else (
	echo "No"
	start /d"C:\Program Files (x86)\Tencent\WeChat" WeChat.exe
)
:: 延时5s
choice /t 5 /d y /n >nul
::跳转到start
goto start

exe注册到服务中

什么是instsrv+srvany

instsrv.exe.exe和srvany.exe是Microsoft Windows Resource Kits工具集中 的两个实用工具,这两个工具配合使用可以将任何的exe应用程序作为window服务运行。

srany.exe是注册程序的服务外壳,可以通过它让应用程序以system账号启动,可以使应用程序作为windows的服务随机器启动而自动启动,从而隐藏不必要的窗口。

安装

  1. 将instsrv.exe和srvany.exe下载后解压拷贝到C:\Windows\System32目录下,若为x64系统还需要将这两个文件拷贝到C:\Windows\SysWOW64目录下
  2. 打开cmd
  3. 运行命令:C:\Windows\System32\instsrv.exe wdcjw C:\Windows\System32\srvany.exe

注意:wdcjw 是自定义的服务的名称,可以根据应用程序名称任意更改

如图则表示运行成功!

如何提示“Unable to find the file at the given path.”说明instsrv/srvany文件放的系统位置不对。

配置

计算机\HKEY_LOCAL_MACHINE\SYSTEM\CurrentControlSet\Services

  1. 打开注册表:(cmd中输入:regedit)
  2. ctrl+F,搜索wdcjw(之前自定义的服务名称)
  3. 右击wdcjw新建项,名称为Parameters
  4. 之后在Parameters中新建几个字符串值
  1. 名称 Application 值:你要作为服务运行的程序地址。
  2. 名称 AppDirectory 值:你要作为服务运行的程序所在文件夹路径。
  3. 名称 AppParameters 值:你要作为服务运行的程序启动所需要的参数。

注意:“AppParameters”为启动程序所需参数,如启动需要添加server c:\Data参数一同运行,则添加“AppParameters”数值为参数。如“server c:\Data”

5.如何需要设置服务的描述,则在wdcjw目录下创建字符串值,名称为Description,数值数据设置所展示的描述内容。

  • 0
    点赞
  • 5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