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续上月 —— Python 篇

好快呀 ,都快一个月没有记录 Python 了 ,怎么能这样呢 ? 其实是这样的 ,我这段时间除了本身时间的分配给 Java 之外 ,我还是有学习 Python 的 ,一直没有记录是因为我发现我遇到一个小小的困惑 ,因为我是看书学习 Python 的 ,正常情况下 ,我都能看的明白到底是个什么意思 ,但是对所学的知识 ,我却没有用武之处呀 ,所以我就挺郁闷的 ,结果就是打消了学习的积极性 。因为没得练习 。又有 Java 在身旁 ,所以难免 Python 有些懈怠了 。

但是我最近看到一本书 ,刚好在书中找到了解决的方法 ,书中提到了 十步学习法 。我大致贴一下步骤吧 。


1 了解全局 : 花几个小时的时间,用于了解你所学的这个技能的应用,范围,整理的介绍。
2 确定范围 : 确定你要学习的范围,特别要注意时间的限制因素。
3 定义目标 : 你要学会定义的“成功”的目标,是要干什么。这个目标应该是一个具体的,不含糊的。要有一个清晰的陈述。
4 寻找资源 : 图书,博客,视频,同学或老师,源代码,在线文档,示例。
5 创建学习计划 : 创建自己学习的路径,打造自己学习的计划,可以根据图书的目录确定自己的学习的途径。
6 筛选资源 : 选择具体的资源来开始学习,有一个就好,不要贪多。

为每一个模块循环执行步骤 7 - 10

7 开始学习,不用深入 : 这一步的目标是获取尽可能多的信息来丰富你对所学主题的了解。达到 hello world 地步。
8 动手操作,边玩边学 : 这一步是用你所学技术来满足你自己的想法,没有固定的套路和学习的路径,为了熟悉和练习技术。
9 全面掌握,学以致用 : 这时把学习的内容和目标关联起来,你掌握的每一个模块,都是为了向着这个终极目标前进。
10 乐为人师,融会贯通 : 二次学习,加深理解。


上面就是我自己稍微总结的十步 ,下面就结合 Python 的学习来说一下我的实践部分 。这里已经说到了 Python 的面向对象和异常相关的知识 。接下来我也有学习 ,比方说文件的相关操作 ,魔法方法相关 ,pip 工具的使用 ,各种模块的相关操作 。其实这些都是一些零零散散的知识点 ,我都没有深入研究 ,原因上面的十步方法中已经提到了 。我现在就在操作十步中的第 8 步 。

下面具体说一下 ,我选择的方法是数据分析方向 ,分析的手段可以有很多 ,但是前提条件是先要将数据 down 下来 ,所以我前前后后学习了 Python 中的这些模块 。
requests : 获取网络资源的模块 。
urllib4 :获取网络资源的模块 。
BeautifulSoup4 :分析从网络中得到的资源模块 。
xlwt :将数据写入到 Excel 中需要的模块 。
我的目的性很强 ,可以快速的做出东西来 ,这样成就感就会更大 ,学习的积极性更大 。

而这这段时间的学习路径也就很清晰了 ,我要使用 urllib4将网页 down 下来 ,然后再使用BeautifulSoup4分析数据,得到我想要的数据 ,最后使用 xlwt 模块将数据写入到 Excel 中 。嗯 ,就是这样 。以上也就是我这段时间的 Python 的学习进度 。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