程序员的理财之路(一)

LK在年初总结的时候,跟大家探讨过要分享一些自己理财的相关知识。再加上自己在做金融的项目,所以有必要将自己的感悟和一些所知所感跟大家分享。

想必大家都知道“你不理财,财不理你”这句话的意思。理财方式有很多,最常见的就是银行存款,但是我们都知道,银行存款产生的利息扣除通货膨胀的影响,基本是没有什么收益的。

那LK就来和大家聊聊自己知道的理财方式都包括:货币基金,债券,指数基金,股票,房子,黄金等。

对于房子来说,大家都很熟悉,到目前为止 ,LK还是觉得房子是最值得购买的投资品,但是并不是所有地方的房子都有这种价值。

 有一个简单的判断标准就是  :城市群

未来的发展,人口的流动都会向这几个大的城市群集中。所以买这些个城市群的房子是稳赚不赔的。

 

这个是国家的城市群分布图,12个城市群中的重点城市(一般是省会及以上)就是我们买房应该重点关注的。

 

接下来我们来聊聊,货基和债券。这两个都是偏保守的理财产品,债券的收益要高于货基的收益,LK 的观察股市牛的时候债基收益会偏低,相反,债基收益会相对来说提高很多。货基的话可以就是余额宝了,这就不用说了。

股票LK就不说了,因为我不炒股,不建议大家尝试(以后可以聊聊为什么)。

黄金在现阶段来说是非常值得配置一部分的,疫情的影响,全球避险情绪会升高,所以黄金会屡创新高的。但是黄金的上涨另一方面也说明全球经济基本面不太好。

 

LK以后会重点给大家分享一些基金方面的心得,尤其是指数基金。

因为LK的理财大部分都是买的指数基金,其实买基金也就是再买一揽子股票,也是会有风险的。尤其是在现在这个阶段整体市场行情不明,股市在历史低位运行。逢低买入指数基金,是我们积累优质筹码的时候。

你可能会不认同LK的的观点,但是没关系,每个人都应该有自己的投资哲学。基金的知识其实有很多,LK也只是了解其中的一部分,基金在国内流行不超过20年,可以说还很年轻,大部分人其实都不知道他的用处,所以说他的市场很大,并且随着国家经济的发展,对外开放的扩大,基金会越来越流行。

LK的投资感悟来了,看看我的A股,永恒3000点上下波动,为什么?老美人家超过十年的长牛。大A为什么站不起来呢?

以下只代表个人观点:

1.本质上还是中美不同的文化,消费观念影响。美国人喜欢超前消费,中国人喜欢储蓄。美国人的钱都在股市,中国的钱都在房子。

2.从3000点的背后,我们能看到什么呢?是我们国家经济高速发展的十几年,我们的钱大多都流入了房地产。所以说有没有看到问题所在,当钱不流入房地产,那它流入哪呢?值得我们细细思考。

3.为什么LK要持有基金呢?因为LK错过了房地产的红利,也不敢直接买股票。还想拿着好公司的股票赚钱。有了LK之前说的两点,就知道在现在股市波动的时候,买入基金并长期持有,几年以后你会感谢你现在的选择。

 

今天就分享这么多,以后会继续跟大家分享自己的基金感悟和自己持有基金的情况,有想法欢迎大家在下面留言交流。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