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低压电工模拟考试题及低压电工作业考试题库

题库来源:安全生产模拟考试一点通公众号小程序

2020低压电工模拟考试题及低压电工作业考试题库,包含低压电工模拟考试题答案解析及低压电工作业考试题库练习。由安全生产模拟考试一点通公众号结合国家低压电工考试最新大纲及低压电工考试真题出具,有助于低压电工在线考试考前练习。

1、【判断题】正弦交流电的周期与角频率的关系互为倒数的。(  ×  )

2、【判断题】电压表在测量时,量程要大于等于被测线路电压。(  √  )

3、【判断题】对绕线型异步电机应经常检查电刷与集电环的接触及电刷的磨损,压力,火花等情况。(  √  )

4、【判断题】对于转子有绕组的电动机,将外电阻串入转子电路中启动,并随电机转速升高而逐渐地将电阻值减小并最终切除,叫转子串电阻启动。(  √  )

5、【判断题】电机在正常运行时,如闻到焦臭味,则说明电动机速度过快。(  ×  )

6、【判断题】触电事故是由电能以电流形式作用人体造成的事故。(  √  )

7、【判断题】变配电设备应有完善的屏护装置。(  √  )

8、【判断题】按钮的文字符号为SB。(  √  )

9、【判断题】“止步,高压危险”的标志牌的式样是白底、红边,有红色箭头。(  √  )

10、【判断题】万用表在测量电阻时,指针指在刻度盘中间最准确。(  √  )

11、【判断题】在三相交流电路中,负载为星形接法时,其相电压等于三相电源的线电压。(  ×  )

12、【判断题】交流发电机是应用电磁感应的原理发电的。(  √  )

13、【判断题】220V的交流电压的最大值为380V。(  ×  )

14、【判断题】电工特种作业人员应当具备高中或相当于高中以上文化程度。(  ×  )

15、【判断题】改革开放前我国强调以铝代铜作导线,以减轻导线的重量。(  ×  )

16、【判断题】熔断器的特性,是通过熔体的电压值越高,熔断时间越短。(  ×  )

17、【判断题】电压的大小用电压表来测量,测量时将其串联在电路中。(  ×  )

18、【判断题】按照通过人体电流的大小,人体反应状态的不同,可将电流划分为感知电流、摆脱电流和室颤电流。(  √  )

19、【判断题】符号“A”表示交流电源。(  ×  )

20、【判断题】电气设备缺陷,设计不合理,安装不当等都是引发火灾的重要原因。(  √  )

21、【判断题】再生发电制动只用于电动机转速高于同步转速的场合。(  √  )

22、【单选题】带电灭火时,如用二氧化碳灭火器的机体和喷嘴距10kV以下高压带电体不得小于( )米。(  A  )

A、0.4

B、0.7

C、1.0

23、【单选题】生产经营单位的主要负责人在本单位发生重大生产安全事故后逃匿的,由( )处15日以下拘留。(  A  )

A、公安机关

B、检察机关

C、安全生产监督管理部门

24、【单选题】暗装的开关及插座应有( )。(  B  )

A、明显标志

B、盖板

C、警示标志

25、【单选题】对照电机与其铭牌检查,主要有( )、频率、定子绕组的连接方法。(  A  )

A、电源电压

B、电源电流

C、工作制

26、【单选题】笼形异步电动机采用电阻降压启动时,启动次数( )。(  C  )

A、不宜太少

B、不允许超过3次/小时

C、不宜过于频繁

27、【单选题】利用( )来降低加在定子三相绕组上的电压的启动叫自耦降压启动。(  A  )

A、自耦变压器

B、频敏变压器

C、电阻器

28、【单选题】三个阻值相等的电阻串联时的总电阻是并联时总电阻的( )倍。(  B  )

A、6

B、9

C、3

29、【单选题】旋转磁场的旋转方向决定于通入定子绕组中的三相交流电源的相序,只要任意调换电动机( )所接交流电源的相序,旋转磁场既反转。(  B  )

A、一相绕组

B、两相绕组

C、三相绕组

30、【单选题】保护线(接地或接零线)的颜色按标准应采用( )。(  C  )

A、蓝色

B、红色

C、黄绿双色

31、【单选题】电流继电器使用时其吸引线圈直接或通过电流互感器( )在被控电路中。(  B  )

A、并联

B、串联

C、串联或并联

32、【单选题】确定正弦量的三要素为( )。(  B  )

A、相位、初相位、相位差

B、最大值、频率、初相角

C、周期、频率、角频率

33、【单选题】熔断器在电动机的电路中起( )保护作用。(  B  )

A、过载

B、短路

C、过载和短路

34、【单选题】建筑施工工地的用电机械设备( )安装漏电保护装置。(  B  )

A、不应

B、应

C、没规定

35、【单选题】电伤是由电流的( )效应对人体所造成的伤害。(  C  )

A、热

B、化学

C、热、化学与机械

36、【单选题】低压电器可归为低压配电电器和( )电器。(  A  )

A、低压控制

B、电压控制

C、低压电动

37、【单选题】特种作业人员必须年满( )周岁。(  A  )

A、18

B、19

C、20

38、【单选题】电动机定子三相绕组与交流电源的连接叫接法,其中Y为( )。(  B  )

A、三角形接法

B、星形接法

C、延边三角形接法

39、【单选题】低压断路器也称为( )。(  C  )

A、闸刀

B、总开关

C、自动空气开关

40、【单选题】熔断器的额定电流( )电动机的起动电流。(  C  )

A、大于

B、等于

C、小于

41、【单选题】当电压为5V时,导体的电阻值为5欧,那么当电阻两端电压为2V时,导体的电阻值为( )欧。(  B  )

A、10

B、5

C、2

42、【单选题】导线的中间接头采用铰接时,先在中间互绞( )圈。(  C  )

A、1

B、2

C、3

43、【单选题】电能表是测量( )用的仪器。(  C  )

A、电流

B、电压

C、电能

44、【单选题】用于电气作业书面依据的工作票应一式( )份。(  A  )

A、2

B、3

C、4

45、【单选题】锡焊晶体管等弱电元件应用( )W的电烙铁为宜。(  A  )

A、25

B、75

C、100

46、【单选题】如果触电者心跳停止,有呼吸,应立即对触电者施行( )急救。(  B  )

A、仰卧压胸法

B、胸外心脏按压法

C、俯卧压背法

47、【单选题】电感式日光灯镇流器的内部是( )。(  B  )

A、电子电路

B、线圈

C、振荡电路

48、【单选题】螺丝刀的规格是以柄部外面的杆身长度和( )表示。(  C  )

A、半径

B、厚度

C、直径

49、【单选题】断路器的选用,应先确定断路器的( ),然后才进行具体的参数的确定。(  A  )

A、类型

B、额定电流

C、额定电压

50、【单选题】静电引起爆炸和火灾的条件之一是( )。(  A  )

A、有爆炸性混合物存在

B、静电能量要足够大

C、有足够的温度

以上是2020低压电工模拟考试题及低压电工作业考试题库。支持全国各地区精准低压电工作业考试试题,支持安全资格证,特种作业操作证,职业技能鉴定等工种题库练习。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