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低压电工作业考试题库及低压电工作业模拟考试

题库来源:安全生产模拟考试一点通公众号小程序

2020低压电工作业考试题库及低压电工作业模拟考试,包含低压电工作业考试题库答案解析及低压电工作业模拟考试练习。由安全生产模拟考试一点通公众号结合国家低压电工考试最新大纲及低压电工考试真题出具,有助于低压电工理论考试考前练习。

1、【判断题】正弦交流电的周期与角频率的关系互为倒数的。(  ×  )

2、【判断题】导线的工作电压应大于其额定电压。(  ×  )

3、【判断题】遮栏是为防止工作人员无意碰到带电设备部分而装设备的屏护,分临时遮栏和常设遮栏两种。(  √  )

4、【判断题】危险场所室内的吊灯与地面距离不少于3m。(  ×  )

5、【判断题】剥线钳是用来剥削小导线头部表面绝缘层的专用工具。(  √  )

6、【判断题】一号电工刀比二号电工刀的刀柄长度长。(  √  )

7、【判断题】触电事故是由电能以电流形式作用人体造成的事故。(  √  )

8、【判断题】验电是保证电气作业安全的技术措施之一。(  √  )

9、【判断题】雷电按其传播方式可分为直击雷和感应雷两种。(  ×  )

10、【判断题】雷雨天气,即使在室内也不要修理家中的电气线路、开关、插座等。如果一定要修要把家中电源总开关拉开。(  ×  )

11、【判断题】对称的三相电源是由振幅相同、初相依次相差120°的正弦电源,连接组成的供电系统。(  ×  )

12、【判断题】《安全生产法》所说的“负有安全生产监督管理职责的部门”就是指各级安全生产监督管理部门。(  ×  )

13、【判断题】特种作业操作证每1年由考核发证部门复审一次。(  ×  )

14、【判断题】目前我国生产的接触器额定电流一般大于或等于630A。(  ×  )

15、【判断题】可以用相线碰地线的方法检查地线是否接地良好。(  ×  )

16、【判断题】绝缘老化只是一种化学变化。(  ×  )

17、【判断题】在三相交流电路中,负载为星形接法时,其相电压等于三相电源的线电压。(  ×  )

18、【判断题】电工特种作业人员应当具备高中或相当于高中以上文化程度。(  ×  )

19、【判断题】在有爆炸和火灾危险的场所,应尽量少用或不用携带式、移动式的电气设备。(  √  )

20、【判断题】白炽灯属热辐射光源。(  √  )

21、【判断题】电动式时间继电器的延时时间不受电源电压波动及环境温度变化的影响。(  √  )

22、【判断题】无论在任何情况下,三极管都具有电流放大功能。(  ×  )

23、【判断题】电子镇流器的功率因数高于电感式镇流器。(  √  )

24、【判断题】再生发电制动只用于电动机转速高于同步转速的场合。(  √  )

25、【判断题】电机在检修后,经各项检查合格后,就可对电机进行空载试验和短路试验。(  √  )

26、【判断题】导线连接后接头与绝缘层的距离越小越好。(  √  )

27、【判断题】在供配电系统和设备自动系统中,刀开关通常用于电源隔离。(  √  )

28、【判断题】时间继电器的文字符号为KM。(  ×  )

29、【单选题】下列灯具中功率因数最高的是( )。(  A  )

A、白炽灯

B、节能灯

C、日光灯

30、【单选题】( )可用于操作高压跌落式熔断器、单极隔离开关及装设临时接地线等。(  C  )

A、绝缘手套

B、绝缘鞋

C、绝缘棒

31、【单选题】( )是登杆作业时必备的保护用具,无论用登高板或脚扣都要用其配合使用。(  A  )

A、安全带

B、梯子

C、手套

32、【单选题】电流从左手到双脚引起心室颤动效应,一般认为通电时间与电流的乘积大于( )mA·S时就有生命危险。(  C  )

A、16

B、30

C、50

33、【单选题】对电机轴承润滑的检查,( )电动机转轴,看是否转动灵活,听有无异声。(  B  )

A、通电转动

B、用手转动

C、用其他设备带动

34、【单选题】导线接头的机械强度不小于原导线机械强度的( )%。(  B  )

A、80

B、90

C、95

35、【单选题】将一根导线均匀拉长为原长的2倍,则它的阻值为原阻值的( )倍。(  C  )

A、1

B、2

C、4

36、【单选题】电烙铁用于( )导线接头等。(  B  )

A、铜焊

B、锡焊

C、铁焊

37、【单选题】三相交流电路中,A相用( )颜色标记。(  B  )

A、红色

B、黄色

C、绿色

38、【单选题】一般电器所标或仪表所指示的交流电压、电流的数值是( )。(  B  )

A、最大值

B、有效值

C、平均值

39、【单选题】据一些资料表明,心跳呼吸停止,在( )min内进行抢救,约80%可以救活。(  A  )

A、1

B、2

C、3

40、【单选题】继电器是一种根据( )来控制电路“接通”或“断开”的一种自动电器。(  A  )

A、外界输入信号(电信号或非电信号)

B、电信号

C、非电信号

41、【单选题】人体同时接触带电设备或线路中的两相导体时,电流从一相通过人体流入另一相,这种触电现象称为( )触电。(  B  )

A、单相

B、两相

C、感应电

42、【单选题】墙边开关安装时距离地面的高度为( )m。(  A  )

A、1.3

B、1.5

C、2

43、【单选题】稳压二极管的正常工作状态是( )。(  C  )

A、导通状态

B、截至状态

C、反向击穿状态

44、【单选题】指针式万用表测量电阻时标度尺最右侧是( )。(  B  )

A、∞

B、0

C、不确定

45、【单选题】纯电容元件在电路中( )电能。(  A  )

A、储存

B、分配

C、消耗

46、【单选题】一般照明线路中,无电的依据是( )。(  B  )

A、用摇表测量

B、用电笔验电

C、用电流表测量

47、【单选题】某四极电动机的转速为1440r/min,则这台电动机的转差率为( )%。(  B  )

A、2

B、4

C、6

48、【单选题】“禁止攀登,高压危险!”的标志牌应制作为( )。(  C  )

A、白底红字

B、红底白字

C、白底红边黑字

49、【单选题】脑细胞对缺氧最敏感,一般缺氧超过( )min就会造成不可逆转的损害导致脑死亡。(  B  )

A、5

B、8

C、12

50、【单选题】静电引起爆炸和火灾的条件之一是( )。(  A  )

A、有爆炸性混合物存在

B、静电能量要足够大

C、有足够的温度

以上是2020低压电工作业考试题库及低压电工作业模拟考试。支持全国各地区精准低压电工作业考试试题,支持安全资格证,特种作业操作证,职业技能鉴定等工种题库练习。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