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东西岸创业公司的工作体验

在参与了东西岸创业公司的工作之后,顺便总结一下这两边的细微差别,总的来说创业公司的氛围会有不少共同点,比如定期的全员大会,免费午餐和零食,股票激励计划等。

我在旧金山的加入这个公司,大约有50多人,办公室位于旧金山大桥旁边,会议室的视野非常好,可以天天看着大桥上穿梭的车流。在加州的公司,亚裔,特别是印度裔,华裔比例很高,我的三个白人同事也都和亚裔女性结婚,公司创始人来自斯坦福。旧金山的生活成本很高,我在Uber上和不少司机聊了房租问题,所以湾区的待遇也是全美最高的。

我加入过位于波士顿的一家创业公司,公司办公室是改造了一个旧的厂房,有点像前店后场,前半部分改为现代办工区,后半部分仍保留为厂房,公司相对于创业公司来说规模不小,同事名校毕业生的比例很高,不少人来自哈佛,MIT等名校,这也是波士顿地区的独特人才优势。此外波士顿是美国的机器人中心,因此机器人行业的创业公司比较多。波士顿的生活成本也是很高的,通常旧金山排第一,波士顿排第二。

马里兰的创业公司,相对朴素很多,不少公司是依托政府资金起步,项目初步验证以后,在进行商业化。前一篇短文也简单写过了费城的工作环境,费城的经济不好,生活成本相对低一些。

对于我个人而言,选择在美国工作的一个重要原因是这边基本没有年龄歧视,劳动保护更完善一些,文化上也更宽容。在国内,科技行业的机遇还是很多,我的一些年轻的朋友回去发展也很好,不过对于35岁以上的普通人,我自己喜欢小公司氛围,没有在美国一线大厂的工作履历,我觉得在国内找机会还是很困难的。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