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os developer docmentation -- UIAlertController

UIAlertController

向用户显示警报消息的对象。

概述

使用此类可以配置提示控制器和动作按钮,其中包含要显示的消息以及要从中选择的操作。使用所需的按钮、样式配置提示控制器后,使用presentViewController:animated:completion:方法呈现它。 UIKit以模态方式在您的应用内容上显示提醒和操作表。

除了向用户展示提示框外,您还可以将按钮事件与提示框相关联,以便为用户提供一种响应方式。 对于使用addAction:方法添加的每个操作,提示控制器会配置一个包含操作细节的按钮。当用户点击该按钮时,提示控制器将执行您在创建按钮对象时提供的block。 下图展示了如何使用单个操作配置警报。

UIAlertController* alert = [UIAlertController alertControllerWithTitle:@"My Alert"
                               message:@"This is an alert."
                               preferredStyle:UIAlertControllerStyleAlert];
 
UIAlertAction* defaultAction = [UIAlertAction actionWithTitle:@"OK" style:UIAlertActionStyleDefault
   handler:^(UIAlertAction * action) {}];
 
[alert addAction:defaultAction];
[self presentViewController:alert animated:YES completion:nil];

使用UIAlertControllerStyleAlert样式配置警报时,还可以将文本字段添加到提示界面。提示控制器允许您在显示之前提供用于配置文本字段的block。 提示控制器维护对每个文本字段的引用,以便稍后可以访问其值。


重要:UIAlertController类旨在按原样使用,不支持子类。 该类的视图层次结构是私有的,不能修改。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