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代码风格?

160 篇文章 11 订阅
152 篇文章 20 订阅

2、无注释派艺术分为写实派、印象派、简约派、抽象派、野兽派......那如果把程序员细分一下,会有哪些流派呢?

有以下几种风格的答案:

唯代码论:

1、Ctrl C/V 派

从不自己写代码,在编程过程中依赖 Google 、百度浏览器,单纯通过 Ctrl C/V 复制粘贴别人的代码,以此完成自己的任务。

2、无注释派

代码里没有任何注释,其他人看不懂,可能他自己回看的时候也不是很懂。(虽然大部分不写注释的人也讨厌别人不写注释,但自己坚决不写)

 3、 封装派

封装派又分为好的封装和过度封装。好的封装暴露原生方式、可插拔,可替换,不限制在单一组件上、组件之间依赖低。别人阅读和使用都能拥有很好的体验。

但也不排除有过度封装情况,为了应对各类场景,将所有能想到的场景代码都进行封装,不仅造成调用困难,也可能产生不兼容问题,耗费更多的时间。

4、代码不格式化派

写代码时不注重代码的格式化,代码缩进和运算符的间隔等一塌糊涂,整体代码阅读体验极差。

唯个性论:

1、追“新”派

互联网技术迭代快,所以程序员需要不断学习新技术。部分程序员走在前沿,经常参加各类技术峰会,对新技术、新语言、新名词等如数家珍,热衷于做“第一个吃螃蟹的人”,并且想办法应用在工作中。

2、极简派

拒绝一切复杂的设计,力求用最简单的设计满足老板、客户、业务的需求。需要实时导出数据的后台,那就写个脚本,每日定时发送数据邮件到邮箱,就算以后不要了改起来也省事。

3、“效率”派

不管你是啥需求,给到就做,还能以最快的速度测试上线。因为效率极高,质量就只能归为“一次性消耗品”,后期要想再做功能迭代或升级,接手维护的程序员就有点难受了。

唯工具论:

1、Vim 派

Vim 作为一个编辑器,大部分人在入门阶段就被劝退。不过对于已经用惯 Vim 的程序员来说,Vim 就是 yyds 。

Vim 仅通过键盘来在插入、执行命令、文本批量处理等模式之中切换,同时支持高度自定义,能够实现更多自己需要的功能,大大提升编程效率。

2、VScode 派

VScode 支持语法高亮、代码自动补全(又称 IntelliSense)、代码重构、查看定义功能,并且内置了命令行工具和 Git 版本控制系统。

用户可以更改主题和键盘快捷方式实现个性化设置,也可以通过内置的扩展程序商店安装扩展以拓展软件功能,整体功能强大,非常适合用于项目开发。

 

3、sublime 派

sublime 简单、通用、方便。它使用广泛,可用于不同的平台,查找和替换功能做得非常友善,就算是小白也能快速上手,并且使用时占用内存较小,编程体验很好。

 

黑客学习c语言基础学习的个人空间_哔哩哔哩_Bilibili

游戏项目实战项目小鱼快来啊的个人空间_哔哩哔哩_Bilibili

基础知识学习编程小鱼哒哒的个人空间_哔哩哔哩_Bilibili

短视频带你了解计算机专业奶盖学编程的个人空间_哔哩哔哩_Bilibili

谢谢你长得这么好看还关注我 俺滴C/C++粉丝群:828339809 路过了不妨进去看看呗 自学编程不迷路

  • 0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