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ux中后台运行命令

今天遇到了一个问题,连接服务器的时候老是连接中断,但是运行的语句也就终止了下面看看解决方案

版本:ubuntu-18.04.4-live-server-amd64.iso

ubuntu 程序后台运行几个方法

1.要运行的语句后面加上 “&,这样就能让语句在后台运行
示例:sudo scp -r root@IP地址/etc/local  /home  &

可以使用“jobs”命令来查看

2. 将上面的命令放在 “()”中, 即 “(sudo scp -r root@IP地址/etc/local  /home  &)”,所提交的命令并不在列表中,是无法通过jobs来查看的。

3.使用"nohup", 即 “sudo scp -r root@IP地址/etc/local  /home  &”,忽略掉hangup信号,防止shell关闭时程序停掉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 回答1: 在Linux,可以通过在命令末尾加上“&”符号来让命令后台运行。例如: ``` command & ``` 此时,该命令将在后台运行,而不会占用当前终端窗口。如果需要查看命令的输出,可以通过命令行输出重定向来将输出保存到文件。例如: ``` command > output.txt & ``` 这将把命令的输出保存到名为“output.txt”的文件,并让命令后台运行。 ### 回答2: 在Linux,可以通过以下方式将命令后台运行: 1. 在命令后添加“&”符号:通过在命令末尾添加“&”符号,可以将命令放入后台运行,例如:`command &`。 2. 使用nohup命令:通过在命令前加上nohup命令,可以将命令放入后台运行,并且不受终端关闭的影响,例如:`nohup command`。 3. 使用disown命令:在使用"&"符号将命令放入后台运行后,可以使用disown命令将该命令与当前终端会话脱离,使其在终端关闭后仍然运行,例如:`disown -h`。 4. 使用screen命令:screen是一个终端多路复用工具,可以在其创建多个终端会话。使用screen命令可以先创建一个screen会话,然后在其运行需要后台运行命令,即使终端关闭后,该会话及其命令仍然在后台运行,例如:`screen -S session_name`。 以上方法都可以将命令放入后台运行,并且不受终端关闭的影响。可以根据具体需求选择适合的方法。 ### 回答3: 在Linux,可以通过在命令后面添加&符号来将命令放入后台运行。 例如,如果要在后台运行一个长时间执行的脚本,可以输入: ``` $ ./script.sh & ``` 这样,脚本将在后台运行,而你可以继续在终端输入其他命令。 另外,如果你已经在终端执行了一个命令,但是忘记在命令后面加上&符号,可以按下Ctrl+Z将当前命令暂停,然后输入bg命令将其放入后台继续执行。例如: ``` $ ./script.sh //执行命令 Ctrl+Z //暂停命令 $ bg //将命令放入后台继续执行 ``` 此外,你还可以使用nohup命令使命令后台运行,并将输出重定向到一个日志文件。例如: ``` $ nohup ./script.sh > output.log & ``` 这样,脚本将在后台运行,并将输出保存到名为output.log的文件。 需要注意的是,虽然在后台运行命令可以让你继续使用终端,但是在关机或注销时,后台进程将被终止。如果想要保持命令在后台持续运行,可以考虑使用其他工具,如tmux或screen。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