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QL函数类型

以下摘录自MSDN:“函数类型

  1. 标量函数:      用户定义标量函数返回在 RETURNS 子句中定义的类型的单个数据值。对于内联标量函数,没有函数体;标量值是单个语句的结果。对于多语句标量函数,定义在 BEGIN...END 块中的函数体包含一系列返回单个值的 Transact-SQL 语句。返回类型可以是除 textntextimagecursortimestamp 外的任何数据类型。
  2. 表值函数:     用户定义表值函数返回 table 数据类型。对于内联表值函数,没有函数主体;表是单个 SELECT 语句的结果集。

以下摘录自MSDN:“内联用户定义函数”

  1. 内联用户定义函数规则:

 

  •  RETURNS 子句只包含关键字 table。不必定义返回变量的格式,因为它由 RETURN 子句中的 SELECT 语句的结果集的格式设置。
  •  function_body 不用 BEGIN 和 END 分隔。
  •  RETURN 子句在括号中包含单个 SELECT 语句。SELECT 语句的结果集构成函数所返回的表。内联函数中使用的 SELECT 语句与视图中使用的 SELECT 语句受到相同的限制。
  •  表值函数只接受常量或 @local_variable 参数

sample: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