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nsorflow中卷积神经网络之卷积层

卷积层:与传统全连接层不同,卷积层中每一个节点的输入只是上一层神经网络的一小块。(试图将神经网络中的每一小块进行更加深入地分析从中得到抽象程度更高的特征)

在卷积层中:1.过滤器(filter)处理的节点矩阵的长和宽由人工指定;2.处理得到的单位节点矩阵的深度--过滤器的深度;

                        (过滤器的尺寸是指过滤器输入节点矩阵的大小;深度是指输出单位节点矩阵的深度)

在卷积层结构中的前向传播过程是通过一个过滤器从神经网络当前层的左上角移动到右下角,并且计算每一个对应的单位矩阵而得到的。

卷积层中过滤器前向传播过程实质就是为通过左侧小矩阵中的节点计算出右侧单位矩阵中节点的过程。

filter_weight = tf.get_variable('weights', [5,5,3,16], initializer = tf.truncated_normal_initializer(stddev=0.1)) #创建过滤器的权重变量和偏执项变量,声明一个                                                                                                           思维矩阵,前面俩维度代表过滤器的尺寸,第三                                                                                                                   个维度表示当前层的深度,第四个维度表示过滤器的深度
biases = tf.get_variable('biases', [16], initializer= tf.constant_initializer(0.1))
conv &
  • 1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卷积神经网络卷积层是其最重要的一层,它通过卷积操作对输入数据进行特征提取。下面是卷积层的工作原理: 1. 输入数据:卷积层的输入是一个多维数组,通常是一个图像或特征图。这个输入数据被称为输入特征图。 2. 卷积核:卷积层包含多个卷积核,每个卷积核都是一个小的多维数组。卷积核的大小通常是正方形,例如3x3或5x5。 3. 卷积操作:卷积操作是将卷积核与输入特征图进行逐元素相乘,并将结果相加得到一个新的特征图。这个操作可以看作是在输入特征图上滑动卷积核,每次计算一个局部区域的乘积和。 4. 特征图:卷积操作得到的新特征图是卷积层的输出。它表示了输入特征图不同位置的特征。 5. 激活函数:通常,在卷积操作之后,会对特征图应用一个激活函数,例如ReLU函数。这样可以引入非线性,增加网络的表达能力。 6. 步幅和填充:卷积操作可以通过调整步幅和填充来控制输出特征图的大小。步幅是卷积核在输入特征图上滑动的距离,填充是在输入特征图边缘添加额外的像素。 7. 多通道卷积:如果输入特征图有多个通道(例如RGB图像),每个卷积核都会与输入特征图的每个通道卷积操作,并将结果相加得到一个新的特征图。 . 参数共享:卷积层的参数是卷积核的权重。在卷积操作,每个卷积核都会与输入特征图的不同位置进行相同的计算,因此可以共享参数,减少网络的参数量。 9. 池化层:在卷积层之后,通常会添加一个池化层来减小特征图的尺寸,并提取更加显著的特征。 10. 多层卷积:卷积神经网络通常包含多个卷积层,每个卷积层都可以提取不同级别的特征。 下面是一个示例代码,演示了如何在Python使用卷积层: ```python import tensorflow as tf # 创建卷积层 conv_layer = tf.keras.layers.Conv2D(filters=32, kernel_size=(3, 3), activation='relu', input_shape=(28, 28, 1)) # 输入数据 input_data = tf.random.normal(shape=(1, 28, 28, 1)) # 前向传播 output_data = conv_layer(input_data) # 输出特征图的形状 print(output_data.shape) ```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