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用Factory IO连接TIA Portal 自动化仿真

1- 准备工作

1-1 Factory IO 资源

参考:factory io 仿真软件 - 工控人家园 (ymmfa.com)

链接:https://pan.baidu.com/s/1pOc4NyyqekUi5w0w7M9ldg?pwd=8jef 
提取码:8jef

1-2 Factory IO 安装

FactoryIO安装与激活 (baidu.com)

factory io 仿真软件 - 工控人家园 (ymmfa.com)

2- 使用

使用的库资源:

设置 S7-PLCSIM V13-17 - 工厂 I/O (factoryio.com)

3- 使用学习

使用 S7-PLCSIM V13-17 按高度排序 - 工厂 I/O (factoryio.com)

4- 总结

4-1 Simatic s7-1200/1500系列PLC连接FactoryIO可以通过:1- FactoryIO 与 s7-1200/1500PLC硬件连接;2- FactoryIO与TIA Portal连接,有PLCSIM,PLCSIM advance等方式;plcsim advance与plcsim区别是,plcsim advance既可以仿真基本内容,还可以仿真通信;

4-2 FactoryIO 类似组态软件,通过定义传感器、执行器等模型,使用变量标签与PLC IO对应上即可。

参考:

如何用西门子TIA Portal和Factory IO软件开展贴近实际应用的综合性实训任务? - 知乎 (zhihu.com)

  • 10
    点赞
  • 1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自动化装配领域中,TIA Portal软件中的选件SIVARC(Simatic Visualization Architect)是一个重要的工具。它是西门子公司开发的专用于人机界面(HMI)设计和配置的软件。 SIVARC可以与TIA Portal软件集成,提供丰富的功能和工具,用于创建用户友好的人机界面。通过SIVARC,工程师可以直观地设计和设置操作界面,使操作者能够轻松地与自动化装配系统进行交互。 SIVARC在自动化装配中的应用非常广泛。首先,通过SIVARC可以设计出符合人机工程学原理的界面,提供清晰的操作界面和直观的操作方式,使操作人员能够快速掌握系统的使用方法,减少操作错误。 其次,SIVARC还可以通过图形化的方式显示自动化装配系统的运行状况和实时数据,帮助操作人员进行实时监控和控制。在装配过程中,SIVARC可以显示装配工作站的状态、工作流程和故障信息,提供及时的反馈,确保装配过程的可靠性和高效性。 此外,SIVARC还支持多种通信协议,可以与不同的设备和传感器进行通信,实现信息的采集和共享。通过SIVARC,操作人员可以远程监控和控制自动化装配系统,而无需亲自到现场,提高了操作的灵活性和便利性。 总之,TIA Portal选件SIVARC在自动化装配中的应用非常重要。它可以帮助工程师设计出用户友好的人机界面,提供实时监控和控制的功能,以及远程监控和控制的能力,从而提高自动化装配系统的效率和可靠性。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