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7-200 smart 运动控制

需求:1- 使用PLC发送脉冲控制伺服驱动器,驱动伺服电机,带动与齿轮带连接的伸缩杆定位;

要求:1- 位置可调;2- 速度可调; 3- 显示位置、速度状态;4- 断电位置保持。

一、资料查看

1- S7-200 SMART CPU 提供了三种开环运动控制方法:运动控制向导,PTO(脉冲串输出)及PWM(脉宽调制);通过PROFINET连接V90实现基本定位控制从STEP 7-Micro/WIN SMART V2.4 和 S7-200 SMART PLC固件版本 V2.4开始增加了 PROFINET通信的功能,通过PROFINET接口可与V90 PN伺服驱动器进行通信连接进行位置控制,此接口可支持八个连接(IO 设备或驱动器)。


2- 注意事项:

2-1 200smart 的PTO方式,pls指令,
使用方式:(1)配置控制字;(2)设置脉冲频率/脉冲数;(3)触发脉冲指令。
注意事项:200smart pls指令没有当前位置\频率实时状态字,需要通过外部硬件输入端的高速脉冲计数来测量。

二、方式选择

1- 使用运动控制向导的方式,该方式不使用外部硬件可以记录发送的脉冲、频率数据。

三、运动控制向导的使用

0- 组态指令;

1- 相对位置指令;

2- 绝对位置指令;

3- 手动指令;

4- 零点指令。

基本使用结构:

1- 加载组态;

2- 根据需要触发动作指令。

参考:S7-200 SMART运动控制

  • 5
    点赞
  • 8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2
    评论
S7-200 SMART是一种PLC(可编程逻辑控制器)型号,它支持最多32组移动曲线。在运动控制向导中,可以为每个移动曲线定义一个符号名,通过输入符号名来定义曲线。\[1\] 对于200 SMART的PTO(脉冲输出)方式,可以使用pls指令来实现。使用方式包括配置控制字、设置脉冲频率/脉冲数以及触发脉冲指令。需要注意的是,200 SMART的pls指令没有当前位置和频率的实时状态字,需要通过外部硬件输入端的高速脉冲计数来测量。\[2\] 在S7-200 SMART中,SR20和ST20 CPU提供了两个脉冲输出(Q0.0和Q0.1),其他CPU则提供了三个脉冲输出(Q0.0、Q0.1和Q0.3)。需要注意的是,高速脉冲输出操作只能在晶体管输出的CPU上进行,不能在继电器输出的CPU上进行。因此,在需要高速脉冲输出时,不能使用CR40、CR60、SR20、SR30、SR40和SR60型号的CPU。\[3\] #### 引用[.reference_title] - *1* *3* [西门子S7-200 SMART控制步进电机(二)](https://blog.csdn.net/qq_43134642/article/details/119955825)[target="_blank" data-report-click={"spm":"1018.2226.3001.9630","extra":{"utm_source":"vip_chatgpt_common_search_pc_result","utm_medium":"distribute.pc_search_result.none-task-cask-2~all~insert_cask~default-1-null.142^v91^insertT0,239^v3^insert_chatgpt"}} ] [.reference_item] - *2* [s7-200 smart 运动控制](https://blog.csdn.net/zaofenger/article/details/122925896)[target="_blank" data-report-click={"spm":"1018.2226.3001.9630","extra":{"utm_source":"vip_chatgpt_common_search_pc_result","utm_medium":"distribute.pc_search_result.none-task-cask-2~all~insert_cask~default-1-null.142^v91^insertT0,239^v3^insert_chatgpt"}} ] [.reference_item] [ .reference_list ]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2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