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于Umi搭建的个人Dva脚手架(一) - 框架说明

1、基本概念阐述

  阅读本文前,你需要对react、dva、umi以及ant design的有一定的认识,具体的相关知识都可以参考官方文档。

  Umi,中文可发音为乌米,是一个可插拔的企业级 react 应用框架,是蚂蚁金服的底层前端框架。具体的可参考官方文档:https://umijs.org/zh/guide/ , 本质上来讲Umi是一个react的框架。

  Dva,也是有蚂蚁金服推出的一个react框架,它对react,react-router,redux的一个整合和封装,关于Dva的相关知识可以参考官方文档:https://dvajs.com/guide/。

  Ant design,是有蚂蚁金服推出的一个react UI组件库,关于Ant design的相关知识可以参考官方文档 https://ant-design.gitee.io/docs/react/introduce-cn (镜像地址,访问速度较快)。


2、框架说明

  使用Umi可以快速搭建Dva,无需手写路由router.js,桉目录约定注册model等等。在Umi官方脚手架基础搭建的个人Dva脚手架地址如下:https://github.com/zhengchangshun/myUmi ,引用的是Ant design 组件库,欢迎大家提出宝贵意见。该脚手架使用场景为应用后台,针对C端等网站还有待优化,主要实现了如下功能:

  1、优化了HTTP的封装。

    1.1、实现了常用的请求封装get请求、post请求form表单格式 、 post请求json格式;

    1.2、实现跨域请求jsonp;

  2、分模块实现多个Layout布局。可以应对不同的业务场景;页面基本布局,Header、Sider都组完整的封装;

  3、动态菜单配置。

    3.1、通过递归算法实现菜单,支持多层级菜单;

    3.2、完善了菜单选中,菜单展开等基础逻辑,开箱即用;

    3.3、无需额外代码,只需传入菜单的树结构即可;

  4、基础组件的封装。

    4.1、通过对Form组件的优化,可以通过传入表单的配置文件,即可动态生成表单组件GenerateForm;

    4.2、通过对Form组件的优化,在此基础上衍生了ListFilter(列表搜索)、弹窗组件GenerateModal;

    4.3、通过配置文件可以快速的生成页面View,节省大量的开发时间

  5、完善了favicon以及404页面的配置;

  6、包含完整的demo实例,可以快速参考自定义组件、可配置组件的使用;

3、框架分模块介绍

  后续会对框架说明中的6大功能实现,做详细的介绍。每一个模块我都会单独分析,并针对代码阐述个人开发思路,敬请关注。

  基于Umi搭建个人Dva脚手架Github地址:https://github.com/zhengchangshun/myUmi


下一篇:基于Umi搭建的个人Dva脚手架(二) - HTTP请求的封装


  • 1
    点赞
  • 6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