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于UmiJs开发移动端的自适应配置方案

   在移动端开发过程中,响应式布局是必须要考虑的一个问题。基于UmiJs开发时,使用的组件库是antd-mobile,通过在.umirc.js中添加配置项,及可以通过对于的postCss插件postcss-px-to-viewport解决响应式布局的问题。代码如下:

extraPostCSSPlugins: [
    require('postcss-flexbugs-fixes'),
    require('postcss-px-to-viewport')({
        viewportWidth: 375, // 视窗的宽度,对应的是我们设计稿的宽度,一般是375
        unitPrecision: 3, // 指定`px`转换为视窗单位值的小数位数(很多时候无法整除)
        viewportUnit: 'vw', // 指定需要转换成的视窗单位,建议使用vw
        selectorBlackList: [], // 指定不转换为视窗单位的类,可以自定义,可以无限添加,建议定义一至两个通用的类名
        minPixelValue: 1, // 小于或等于`1px`不转换为视窗单位,你也可以设置为你想要的值
        mediaQuery: false, // 允许在媒体查询中转换`px`
    }),
],

   其中,postcss-flexbugs-fixes用于修复移动端flex布局的bug;postcss-px-to-viewport用于自适应布局,会将px转成vm。

  • 4
    点赞
  • 7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PC端和移动端自适应是指网站或应用程序能够根据用户的设备和屏幕大小自动调整展示效果和布局。在现代互联网时代,用户的访问终端多种多样,包括桌面电脑、笔记本电脑、平板电脑和智能手机等。为了让用户在不同设备上都能良好地浏览和使用网站或应用程序,开发者们需要考虑到不同设备的特点和差异。 PC端和移动端自适应的实现方式主要有两种。一种是响应式网页设计(Responsive Web Design,简称RWD),它通过使用HTML5和CSS3等技术,在同一个网页的基础上根据屏幕大小和分辨率不同,调整页面元素和布局的显示效果。这种方式可以让网站在不同设备上表现一致,但同时也会增加开发的复杂度。 另一种方式是通过使用服务器端技术,根据用户访问设备的不同,返回不同的HTML和CSS文件。这种方式可以根据不同的设备提供不同的布局和功能,但也需要维护多个版本的网页,并增加了服务器端的压力。 PC端和移动端自适应的好处是可以提供更好的用户体验和用户界面,让用户在不同设备上都能方便快捷地获取信息和进行操作。同时,也可以提高网站的可用性和搜索引擎优化效果,增加网站的流量和用户粘度。 总之,PC端和移动端自适应是现代网页设计和应用开发的重要要求,它可以让用户在不同设备上都能获得良好的体验,并为开发者带来更多的机会和挑战。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