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SDN为什么要推出技术网摘?

经过国庆一周的编码,国庆后两周间断性内部测试,CSDN技术网摘于上周末开始正式对外发布了。

有朋友问我,已经有这么多网摘站了,CSDN为什么还要推技术网摘,我给他们的回答是3个方面的原因:

专业用户有收藏的习惯,让用户更方便管理收藏是一种趋势
在CSDN社区中,没有网摘服务之前就有13多万用户收藏了近80万个帖子。只不过论坛收藏功能长期没有增强,仅仅最近将收藏100条帖子的限制放宽到200条还得到大家的欢迎。新增的分类管理(tag)、摘要、右键收藏能更加方便地管理用户的收藏。CSDN技术网摘参考Gmail管理邮件的经验,提供的网摘管理允许用户无刷新删除网摘、增加/删除标签,详细使用方法见“CSDN技术网摘使用指南”。

使网摘内容更专业
网摘进入中国两年多来,大众网摘服务都在大量小站长获取流量的利益驱使下,成为泛色情的集散地。因此,CSDN作为一个专业领域的站点,为他们提供的专业收藏服务就显得特别必要。为避免出现其他网摘出现过的问题,CSDN的技术网摘取消点击计数、加大管理力度,保证好的内容得到足够的展现。我们也只希望专业网站和我们合作,达成双赢。其实,一年多前王翌就向我表达了“网摘朝专业门户发展的倾向”。

让用户参与来解决信息挖掘问题
CSDN的内容挖掘工作一直不如人意,正如Fenng看到的,CSDN希望通过各种用户筛选的方式来协助解决这样的问题,网摘服务是其中最有效的一种方式。网摘系统的共享功能可以让用户看到更多有价值的信息。目前论坛80万收藏信息已经完成入库处理,我们马上会统计一些有趣的信息来展示给网友。

CSDN技术网摘推出时间不长,期望各位网友使用后的建议,期望各类开发类网站的支持,特别感谢EygleFenng,他们在各自网站中已经率先加入了合作。

  • 0
    点赞
  • 4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5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5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