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周技术关注:乔布斯的三个故事

  • [苹果; 人物] ipod video & 乔布斯的三个故事 #
    Apple 的CEO Steve Jobs, 一个曾经是睡在地板上, 一个没有钱吃午餐的辍学生, 一个曾经被自己创造的公司赶走的年轻人, 如今却能够将自己的理想展现在全人类面前.引用文中的话:物有所不足,智有所不明(Stay Hungry. Stay Foolish.)
  • [CSDN; 软件工程] Dirty Approach正反两例(1) #
    编写代码,如文艺创作一般,也是有境界高下的。没入门的自然没办法,刚入门的用笨办法,提高一些后开始用正规的办法,高手敢于使用脏办法,而大师则已是无法即有法、“从心所欲而不逾矩”了。我不是高手,更不是大师,不过我懒,所以常常会选择不太好(dirty)但可能有效的实现方式。凡事不可太过,过犹不及,如果用得不是地方,dirty but fast恐怕就要变成dirty and slow了。下面两个例子,一正一反,讲述前不久在开发Blog电子报功能时发生的故事。
  • [Slashdot; digg; 社区] digg是个暴发户 #
    slashdot和digg都是科技类新闻社区,但事实上却代表着两种不同机制,或者说,两种不同文化的争鸣。具体而言,slashdot采用的是管理员驱动(moderator driven)的机制:用户提交新闻,管理员审阅后决定这些提交的新闻是否出现在slashdot的主页上;而digg采取的是用户驱动(user driven)的机制,它设置了一个新闻源的缓冲,用户提交的新闻首先进入这个缓冲,如果认同这一新闻的读者足够(digg通过一种类似民主投票的方式来表示对新闻的支持和认可,这一过程叫做digg),就会从缓冲中脱颖而出,出现在digg页面上,否则就逐渐被挤出新闻源缓冲。说的直观一点,slashdot由管理员控制,而digg则将权力下放给用户。
  • [开源] 我最喜欢和关心的开源项目 #
    to make open source software beautiful...说出了我的心声啊,'顶尖儿的程序员必有完美主义艺术家之倾向'?
  • [.NET开发; ajax; Wiki] ASP.NET 'Atlas' Wiki #
    The ASP.NET 'Atlas' Wiki Sample Kit is a Visual Studio 2005 web project template which is installed by Visual Studio and creates a 'new website' template that is used to create your own Wiki application, using the ASP.NET 'Atlas' preview technology.
  • [搜索技术] 集中/分布式搜索引擎的4种设计方案 #
    基于以上3个基本需求, 基本上可以构造如下4类的分布式搜索引擎:1. 分布式元搜索引擎2. 散列分布搜索引擎3. P2P 分布搜索引擎4. 局部遍历型搜索引擎
  • [blog; 微软] Microsoft CTO Starts Blog #
    Ray Ozzie has started another blog, on MSN Spaces this time, that promises to be interesting reading.
  • [软件工程] 设计,看上去很美 #
    设计没有标准,模式充满变化,我们对设计与模式的探讨,就是希望能从没有标准的设计中体验设计的乐趣,从充满变化的模式中寻求问题的解决之道。我这里所谓“设计没有标准”,其实并非没有标准,现实是设计的标准实在太多了。我们都希望找到最好的设计方案,然而什么是最好,每个人都有自己的“哈姆雷特”。满足客户需求的设计就是最好的,这个结论我想不会有人反对,前提是,怎样通过设计来满足客户需求?
  • [.NET开发] ASP.NET程序中常用的三十三种代码 #
    常用的三十三种代码,备查
  • [语义网; RDF; FOAF] 浅述RDF,畅想一下FOAF应用 #
    FOAF(Friend of a friend)是目前正在制定中的RDF词汇表,目前还没有完成定义,一个家伙用了64种方法写一个相同语义的FOAF,所以最近有篇文章在写“RDF/XML Sucks x 64”。究竟FOAF干什么用的,简单说,如果RSS是用来描述Blog等发布内容的Metadata的话,FOAF就是描述人的Metadata,包括爱好、Blog、RSS Feeds、最近在读的书……(
  • [Google; Analytics; Urchin] Urchin => analytics Google免费的站内统计系统发布 #
    我下载了一下urchin.js:做了简单的分析;搜索引擎来源的定义中缺少百度和3721:看来还是太不了解中国市场。和我用AWStats的感觉一样。urchin.js文件大小为17k(这几乎和一个搜索结果页差不多大),假设analytics跟踪每天20亿PV的网站流量,Google每天要为这个服务付出34T bytes的带宽,投资可是不小啊……
  • [.NET开发; 数据库技术] Timeout expired. The timeout period elapsed prior to completion of the operation or the server is not responding. #
    你的设置并没有问题,是你混淆了SqlCommand.CommandTimeout 和 SqlConnection.ConnectionTimeout 这两个的区别了。你的连接字符串中的超时只是设置的SqlConnection.ConnectionTimeout 的值,而不是设置的 SqlCommand.CommandTimeout 的值。SqlHelper 中并没有 SqlCommand.CommandTimeout 的相关设置。需要你自己设置。
  • [ajax; 网络技术; Ruby; WEB标准] Web开发2005年,情理之中、预料之外 #
    Web开发领域的2005年,一方面ASP.NET 2.0、PHP 5.1预期发布,另一方面Perl 6“已经开始看起来像个没有结束的项目了”,此外,Ajax和Ruby On Rails(简称RoR)的火爆让人嫉妒,这些现象的背后正是Web开发的理念悄然发生了变化。

更多技术动态,请访问我的365KeyRSS),你可以通过365Key订阅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