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droid 滑动冲突拦截法★

1.滑动冲突

滑动冲突是指系统不知道该将滑动事件交给哪个控件来消费。

在开发过程中遇到ViewPager嵌套ListView或者ScrollView嵌套ListView等情况时都可能会出现滑动冲突问题,这是因为ListView是纵向滑动,而ViewPager是横向滑动。虽然ListView、ViewPager类内部源码已经做好了相应的处理,使它们能同时使用,但有时为了满足自己项目的特殊需求,还是需要专门解决滑动冲突。

解决滑动冲突问题有两种方法:内部拦截法和外部拦截法。滑动冲突也存在2种场景: 横竖滑动冲突、同向滑动冲突。同向滑动和横竖滑动思路是一样的,只是用来判断是否拦截的那块逻辑不同而已。 

推荐:当子元素占满父元素空间时使用外部拦截法;当没有占满时使用内部拦截。

 

2.外部拦截方法

外部拦截法是指所有的触摸事件都先经过父容器的传递,父容器需要此触摸事件时就可以拦截此触摸事件,不需要此触摸事件时就传递给子View。这样就可以解决滑动冲突的问题,这种方法比较符合触摸事件的传递、处理机制。

外部拦截法的思路:重写父容器的onInterceptTouchEvent方法,在该方法中根据具体的需求决定父控件是否拦截事件。如果父控件拦截了事件,则在父控件的onTouchEvent进行相应的事件处理。 

举例:

重写父容器的onInterceptTouchEvent方法:

int lastInterceptX;

int lastInterceptY;

@Override

public boolean onInterceptTouchEvent( MotionEvent ev) {

    boolean intercepted = false;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