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终总结

刚刚过去的2017年,带着2016年的美好和希冀走远了,同时也有着些许的遗憾和那么一点点的不美好,但是所有的不满和遗憾都是成长路上必不可少的泥泞。有荆棘的路上也会有彩虹,回首过去的每一年都是这样痛并快乐着。

Decision

远走的2017年,距离在这里的第一个寒假,过去整整一年了,第一年全然带着新奇的心态留在这里,我想上半年是充实的。经历了作品展和第一次自考,我就像一个牙牙学语的孩童逐渐变得适应了这里的生活。后来有些同学的退出让我也变得有些动摇,我开始很认真的思考自己以后的人生。如果我离开这里,我现在可以不用每天都这么辛苦,我可以出去旅游,我可以每天和闺蜜出去玩,然后毕业以后当一个轻松的幼儿园老师。后来,导师说现在很多的幼儿园都是英语好的老师工资会比较高。同时我还看了很多TED的演讲,我才让自己幡然醒悟,那些旁人眼中光鲜亮丽的人,背后都承受了很多常人无法承受的痛苦和隐忍。那么我应该选择成为哪种人呢?是那种及时行乐的人还是在二十五岁之前不断做加法的人?那些离开的人都是错的吗?人的一生中会做很多的选择,但是我相信每一个人的选择都是对的,结果都是好的,如果不是好的,就说明还没有到最后。我最后选择了这里,至少对目前的我来说,这里是最好的选择,我也相信通过自己的努力,我会得到更好的成长。

Cooperation & Communion

 性格和习惯造就了我自娱自乐的生活方式,我做什么事情都喜欢一个人,因为享受沉浸在自己的世界里不被打扰的感觉,有时候觉得一个人做任务的话,可能会更有效率。可能是以前的合作给我留下了不好的印象。但是现在不同了,两次自考前的准备和平时的头脑风暴给了我不一样的感受。 团队合作让每个人的学习的效果都得到了质的提升,而交流让每个人的想法都不只停留于内心,思想碰撞的火花点燃了每个还局限在自己脑海里的人。尤其是交流,不仅能让你迅速的熟悉整个团队,得到自己所需要的有效信息,同时还能锻炼自己的交流沟通的能力,不再是每天只会坐在电脑前,和别人说话会语无伦次的程序猿了。

Thinking

说来很惭愧,有很多个月的思想都是很消极的,那段时间差一点就被拉进抑郁症的世界,对生活和这个世界也没有了热情和期待。还好,我还在这里。虽然我现在的思想觉悟还不高,跟很多同学的思想还是没办法比,但是和以前的自己来比,真的进步了很多。尤其是在经过了上次Bill的培训以后,我知道了成长型思维模式的重要性。固定性思维模式害苦了太多的人,希望在以后的生活中能尽快的学习到成长型思维模式的精髓,让自己的思想高度得到一个更高的层次。

Look Forward To The Future

2017年已经过去了,还有很多的计划和愿望没有实现,那就带着这些遗憾走向2018年吧——一个全新的开始!在学习方面,我希望自己能在稳扎稳打的情况下,加快学习的脚步,对计算机的学习能有兴趣,当然啦,最好是能开窍啦。关于英语,我准备抽出半年的时间对自己进行集训,有一个质的飞跃以后再慢慢的积累,进行量的积累。关于习惯,首先就是坚持住在健康小队的饮食,养成习惯,然后坚持运动,17年坚持了一段时间后来放弃了,现在想想好后悔,今年把运动的方式改变一下,好好的坚持下去。其余的习惯准备定一个短期的目标,每次实现两个,看最后的效果,再制定下一阶段的任务。最后希望自己的思想能在新的一年得到更好的提升!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55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55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