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c下Homebrew和Homebrew-cask用法记录

官网有详细用法与介绍
Homebrew 官网

使用Homebrew 能干什么

使用 Homebrew 安装 Apple 没有预装但 你需要的东西。
HomeBrew和HomeBrew-cask 是Macx下的包管理工具。类似Linux系统上的命令安装,省去了去浏览器搜索和下载的步骤。减少了无用信息所带来的时间成本。

Homebrew 和Homebrew-cask的区别

  • Homebrew 可以直接下载源码解压,然后自动执行安装命令进行安装。
  • Homebrew 会将软件包安装到独立目录,并将其文件软链接至 /usr/local 。
  • Homebrew-cask 则是下载已经编译好的包、软件,并自动安装。
  • 两者都可以自动配置环境变量,以命令来安装 卸载更新软件,很方便。

安装方式

/usr/bin/ruby -e "$(curl -fsSL https://raw.githubusercontent.com/Homebrew/install/master/install)"

//将以上命令copy到Mac终端回车就可以了.brew安装完成后,brew-cask也会随着自动安装,并不需要手动重新安装brew-cask。

常用命令

brew常用命令
brew install name        # 将name的源码编译并安装
brew info name           # 显示软件信息:版本,大小,地址..
brew uninstall name      # 卸载软件
brew search name         # 搜索软件
brew list                # 列出本机通过brew安装的所有软件
brew update              # 更新brew软件自身
brew upgrade name        # 更新安装过的软件,如果不加软件名,就更新所有可以更新的软件
brew cleanup             # 清除下载的各种缓存
brew-cask 常用命令
brew cask search             # 列出所有可以被安装的软件
brew cask search name        # 查找所有和 name相关的应用
brew cask install name       # 下载安装软件
brew cask uninstall name     # 卸载软件
brew cask info app           # 列出应用的信息
brew cask list               # 列出本机按照过的软件列表
brew cask cleanup            # 清除下载的缓存以及各种链接信息
  • 0
    点赞
  • 4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