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ML在软件开发过程中的应用

        在一个系统进行设计之前,开发人员要进行专业,准确的需求分析。然后进一步将分析产品转化为设计产品,然后再根据设计产品进行代码编写,编写完成后,在经过必要的测试和详细的部署,最终形成目标系统。


         一个软件的开发包括多个阶段,不同的阶段使用不同的开发方法,一般的软件开发都包括,需求分析,系统设计,系统实现,系统集成交付,系统测试等几个阶段。


         (1)需求分析阶段,是开发过程中最重要的阶段。如果需求不正确,那么以后所做的都是错误的。所以要准确的描述用户的需求。Uml的用例技术是一种公认的需求获取和分析技术,结合适当的方法可以很好的描述用户的功能需求。还需要使用概念类图来建立领域模型,使用顺序图来描述系统与外界的交互过程。确定系统的边界,系统的接口。


         (2)系统设计阶段主要应用应用uml的设计类图来描述系统的静态结构。合作图来系统中对象的交互关系。使用状态图来描述单个对象的转台变化情况。


         (3)系统的实现阶段主要应用UML的实现类图来描述系统的静态结构,可以使用活动图合作图来描述类中某些复杂方法的实现。


         (4)系统的集成阶段使用uml的构建图,根据构件图正确把每个程序单元集成到系统中。系统的交付阶段使UML配置图,根据配置图吧系统的硬件和软件部署到实际的用户环境中。


         (5)开发的不同阶段都需要进行测试。一般情况主要强调三个点上的软件测试,单元测试,集成测试,系统测试,单元测试主要根据系统的实现类图来测试已经实现的程序单元;集成测试主要根据系统的设计类图和构建图测试类和包的接口;系统测试主要根据系统的用例图来测试系统是否正确的完成了用户的要求。


每个部分的详细介绍在以后的博客中会继续.请继续关注.

  • 2
    点赞
  • 5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5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5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