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门子PLC与DGUS Ⅱ屏软硬件连接指南

                                  DGUS应用锦集(七)西门子PLC软硬件连接指南

本文介绍迪文DGUS Ⅱ触摸屏与西门子PLC通过Modbus RTU协议实现通讯的软、硬件连接说明。

1 效果展示

迪文产品型号:DMT10600T070_A5WTC

西门子PLC:S7-200 SMART

分辨率:1024*600

效果展示1:VB保持区验证演示视频

视频地址:https://v.qq.com/x/page/u0822my5i2n.html

效果展示2:外部输出验证演示视频

视频地址:https://v.qq.com/x/page/c0822zjvz3j.html

效果展示3:外部输入验证演示视频

视频地址:https://v.qq.com/x/page/z08221281hl.html

视频中选用了型号为DMT10600T070_A5WTC的DGUS Ⅱ触摸屏,该产品是一款7寸高分辨率,工业级智能HMI,接口丰富,防水防UV,室内和室外均可使用。户外使用防眩光,外壳高低温不变形。屏幕为电容式触摸屏,可实现滑动翻页,手势调节数据等功能,触控效果好,灵敏度高,带来精彩的人机交互体验。

PLC型号为西门子S7-200 SMART,该款产品采用全新的CPU 模块,可全方位满足不同行业、不同客户、不同设备的各种需求。SR/ST 标准型CPU 可扩展6 个扩展模块和1 个信号板,适用于I/O 点数较多,逻辑控制较为复杂的应用。S7-200 SMART CPU 模块均集成1 个RS485 接口,可以与变频器、触摸屏等第三方设备通信。如果需要额外的串口,可通过扩展CM01 信号板来实现,信号板支持RS232/RS485自由转换。串口支持Modbus RTU协议。

2 连接指南详解

2.1 硬件连接指南

如下图所示,触摸屏通讯接口使用COM4的RS485,即A、B脚,电源24VDC,即V、G脚。

PLC通讯接口使用通讯口(X10),通讯口为标准的DB9母头,3脚为A,8脚为B,分别与触摸屏A-A,B-B对接上,X11的L+接24V+,M接24V-。

  • 3
    点赞
  • 6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2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2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