增量压缩工具Xdelta3源码解析——工具使用

  • 7
    点赞
  • 6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二进制文件补丁工具图形化操作。 diff和patch是unix世界里很常用的一对工具。我们通常将它们结合起来实现生成补丁,应用补丁的目的。如果要处理的不是文本文件,是二进制文件,我们可以使用一个专门用来处理二进制文件的工具xdeltaXDelta是一个生成的二进制文件的差异(或差异文件)的命令行工具xdelta很多时候用来操作BIOS文件,游戏ROM文件等。这里我们用一个实例来说明它的用法。 --------------------------------------------------------------------------------------------- 1.生成补丁 xdelta delta BIOS_org.rom BIOS.rom BIOS.xdelta BIOS_org.rom是未经修改的BIOS备件文件,BIOS.rom是经过我们修改过的BIOS rom,BIOS.xdelta是生成的patch文件,相当于diff生成的diff文件。 --------------------------------------------------------------------------------------------- 2.查看补丁 xdelta info BIOS.xdelta 可以查看到原文件,生成的文件,补丁文件的MD5验证码等信息。一般不需要使用到。 --------------------------------------------------------------------------------------------- 3.应用补丁 如果原文件名没有改变,因为xdelta文件里已经包含原文件,生成的文件的名字。 xdelta patch BIOS.xdelta 也可以指明各个文件名 xdelta patch BIOS.xdelta BIOS_org.rom BIOS.rom 成功应用补丁时没有任何输出。否则可能就是出问题了。 应用补丁最可能的失败原因是BIOS_org.rom或BIOS.xdelta被修改过。
YAXBPC1.6.1 老朽痴拙汉化版(一款 xdelta3 的补丁生成器 GUI) 软件推荐:xdeltaxdelta3 “非常实用”用的二进制diff 与patch 工具,此工具只需母盘和很小的xdelta 补丁文件,即可方便的生成和母盘差异不大的目标文件,在大文件领域非常有用, 如大型游戏到ROM,大型软件文件、镜像 xdelta3用法: 1. 生成补丁:xdelta3 -v -e -s [母盘文件] [目标文件] 生成的差异文件[补丁文件] 2. 应用补丁:xdelta3 -v -d -s [母盘文件] 生成的差异文件[补丁文件] [目标文件] 3. 下载地址:http://xdelta.googlecode.com/files/xdelta3.0u.x86-32.exe 4. 官方主页:http://xdelta.org/ 5. 其中的-e -s 和-d -s 是必备参数,-v 输出详细处理信息;每个文件之间都有一个空隔着。 xdelta 用法: 1. 生成补丁:xdelta delta [母盘文件] [目标文件] 生成的差异文件[补丁文件] 2. 应用补丁:xdelta patch 生成的差异文件[补丁文件] [母盘文件] [目标文件] 3. 下载地址:http://evanjones.ca/software/xdelta.exe 4. 官方主页:http://evanjones.ca/ 5. 其中delta是生成补丁文件必备参数patch 是应用补丁的必备参数;-m用来设置内存缓冲大小 特别说明: 1. Xdelta的命令简单、方便处理小于2G的文件;Xdelta3命令复杂/功能强大, 2. 能方便的处理大于2G 的文件,在大文件横行的当今也不可或缺,以上仅给出了最简单的补丁生成和应用命令. 3. 更多的命令和参数选项您可以使用-help 命令自己查看。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