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果时序数据库---产品介绍

1. 概述

       随着互联网的发展,计算机硬件价格下降、体积小型化使得智能设备大量普及,例如:手环、共享单车、智能电表、环境监测设备、新能源汽车、汽车充电桩等等,这些设备在运营过程中会持续产生数据;针对这些数据的分析能为企业决策、产品升级、智能调度等提供了数据支撑,人类也将步入智能时代。由于智能设备数量巨大,这就对传统数据处理方式提出了挑战。在此背景下我们根据智能设备产生的数据特点,设计、研发了高性能的松果时序数据库,帮助客户解决海量智能设备数据的处理。

松果时序数据库(以下也称PinusDB)是一款针对物联网智能设备数据特点研发的具备高压缩比、高性能的时序数据库。广泛应用于物联网(IoT)设备、智慧城市、智慧物流、环境监测等数据处理。

PinusDB针对传感数据基于时序的特点使用特殊的方式处理、存储。解决海量物联网设备高频率数据处理,经过我们特有的压缩算法降低数据存储空间90%以上,降低企业运维、管理成本。

2. 产品优势

高压缩比

针对时序数据的特点,采用独特的压缩算法,大大降低历史数据存储空间,一般能将数据存储空间压缩到原来的10%甚至更低。

高性能

具备高效的读写能力,普通PC机写入性能超过20万条/秒;

支持交互式查询。

大容量

单表存储千亿级数据量。

强大的历史数据管理

数据库将数据以天为单位存储为一个个单独的文件。并且,可以以天为单位对历史数据进行删除、附加、分离等操作。

简单易用

基于类似关系库表的数据模型,理解、使用更简单。用户使用类似标准SQL进行数据操作,数据筛选、统计更方便。

3. 支持的数据类型

bool:

布尔类型,取值true, false,占用1字节;

默认值:false。

bigint:

整型,值域[ -2^63, 2^63 - 1 ]存储时使用varint编码,占用1~9字节。

默认值:0。

datetime:

时间类型,表示范围[1970-1-1 ~ 2999-12-31],精度1毫秒,占用1~9字节。

默认值:1970-1-1 0:0:0.000

double:

双精度浮点型,有效位数15-16,表示范围[-1.7e308, 1.7e308],占用8字节。

默认值:0

string:

字符串,UTF8编码,

  • 0
    点赞
  • 3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