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口被恶意请求,该如何处理?

接口防刷系列文章目录

1、 IP限制防刷,限制接口被恶意请求



前言

接口被恶意请求,该如何处理?

在实际项目中,对于这类的问题解决方案有很多种:

  1. 防火墙:配置防火墙规则,限制对API接口的访问频率和来源IP,防止大量无效请求。
  2. 验证码:在需要保护的接口中添加验证码验证,要求用户在访问前先进行验证码验证,以确认其为真实用户。
  3. IP限制:限制对API接口的访问仅限于特定IP范围,例如只允许内网或特定合作伙伴的IP访问。
  4. 接口访问频率限制:设置访问频率限制,例如每分钟/每小时/每天只允许一定次数的请求,超出限制则返回错误信息或封禁IP。
  5. 用户身份认证和授权:要求用户在访问API接口前进行身份认证,并根据用户的权限进行授权,只允许有权限的用户访问特定接口。
  6. 日志监控:监控API接口的访问日志,及时发现异常请求,例如某个IP频繁请求同一接口,及时采取相应的安全措施。
  7. 安全加密:对敏感数据进行加密传输,使用HTTPS协议保证数据传输的安全性。
  8. 使用API网关:在API接口和客户端之间引入API网关,对请求进行过滤、鉴权、限流等操作,保护后端API接口的安全。
  9. 人工干预:定期检查API接口的访问情况,及时发现异常行为,进行人工干预处理。

总之,针对恶意刷接口的情况,可以通过限制访问频率、添加验证码、IP限制、用户身份认证和授权等手段来增强接口的安全性。


一、IP限制 具体如何实现?

在springboot项目中,通过使用拦截器或者过滤器来实现对IP的限制。

二、使用步骤

1.创建拦截器

public class IpInterceptor implements HandlerInterceptor {
    private static final List<String> ALLOW_IPS = Arrays.asList("127.0.0.1","192.168.1.111");

    @Override
    public boolean preHandle(HttpServletRequest request, HttpServletResponse response, Object handler) throws Exception {
        String ipAddress = request.getRemoteAddr();
        if(ALLOW_IPS.contains(ipAddress)){
            response.setStatus(HttpServletResponse.SC_FORBIDDEN);
            response.getWriter().write("Access denied");
            return  false;
        }

        return true;
    }
}

2.在Spring Boot项目的配置类中,将拦截器或者过滤器注册到应用程序中。

@Configuration
public class WebConfig implements WebMvcConfigurer {
    @Override
    public void addInterceptors(InterceptorRegistry registry) {
        registry.addInterceptor(new IpInterceptor());
    }
}

3. 在controller中测试

@RestController
public class HelloTest {
    @GetMapping("/")
    public String testHello(){
        return "服务器测试";
    }
}

总结

以上就是今天要讲的内容,本文仅仅简单介绍了IP限制防刷,限制接口被恶意请求 的使用。只是简单的演示代码,实际开发中请根据具体的业务进行实操。

  • 3
    点赞
  • 3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函数即服务(Function as a Service,简称FaaS)连接器接口请求是指在使用FaaS连接器时,向其接口发送请求以实现特定功能或获取特定数据的操作。 FaaS连接器接口请求通常包括请求URL、请求方法、请求头信息、请求参数和请求体等内容。首先,请求URL是指目标FaaS连接器接口的地址,通过该地址可以唯一定位到目标接口。其次,请求方法指定了所需执行的操作类型,例如GET表示获取数据,POST表示提交数据,PUT表示更新数据等。再者,请求头信息包含了一些重要的元数据,例如指定接收数据的格式、授权信息等。请求参数是指在请求过程中附带的一些额外信息,例如筛选条件、排序方式等。最后,请求体是在POST等请求方法中传输的实际数据内容。 对于FaaS连接器接口请求,通常需要遵循一定的规范和约定,以确保请求的准确性和安全性。比如,需要保证请求的合法性、防止恶意请求和确保数据传输的加密安全等。 在发起FaaS连接器接口请求之前,我们需要明确我们的目的,了解所需的数据或功能,并确定所需的请求参数和方法。然后,我们可以构造请求URL,并根据需要设置请求头信息、请求参数和请求体。最后,使用HTTP客户端工具发送请求,等待响应并处理返回的数据。 总之,FaaS连接器接口请求可以帮助我们通过发送特定的请求来实现所需的功能,获取所需的数据,并在实际应用中实现各种灵活的业务场景。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