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影响财富,怎么证明你是个有信用的人?

136 篇文章 1 订阅
怎么证明你是一个有信用的人?
信用是稀缺资源,信用也是一种生产力——它能透支未来、提前消费/投资、拉动刺激经济,起到杠杆撬动的作用。
      陌生人社会需要信用带来信任——消费者对商家的信任、供应商对生产商的信任、贷款人(银行/小额贷款公司等)对借款人的信任,甚至老板对下属的信任,与之对应的就是百城万店无假货的评选、生产商的注册资金和研发创新能力(如专利技术)、借款人资产和还款记录、工作经历/经验等。

      目前能证明一个人有信用的维度有:资产(房子/车子/存款/股份基金债券等金融资产)、工作收入、文化学历、名人威望、大数据记录(贷款记录/消费记录等)、甚至缴纳五险一金都能提高自己的信用(代表着稳定和较强的还款意愿)。


这也是我们现实所面对的:富人更易从银行获取贷款、知识分子更让人信赖、名人/明星还可以为别人信任背书、国企/央企/上市公司的员工更易获得信用贷款……体制能让体制内的人获得信用倍增的溢价。

     信用信用,有信任才有用处,一旦信用崩溃也就带来了巨大的损害——从感情生意的角度看,信用崩溃的后果是信任被辜负或金钱受损;从宏观的经济角度看信用崩溃的结果是债务违约和经济危机——是的,农业社会是没有经济危机的,因为那时只有信任没有信用,只有进入商业社会和工业社会后才有信用,也伴随着有了经济危机。

面对信用社会,我们该如何应对?

欧美有完善的征信体系——资产(房车金融资产)登记、资金流水、学历及执业资格、职业及社会威望、违法犯罪、违章记录、甚至某次逃票行为都直接影响到个人信用,这也是西方文明程度较高的制度保障(是制度约束着人的文明,而不是道德督促人的文明)。

     目前我国的征信体系也在完善当中,除了大家最常见的央行征信系统(只有跟银行/小贷公司发生借贷往来时才会有记录)外,还有多家个人征信公司。

     是的,在陌生人社会的当下,要想个人财富快速变大及更快的阶层晋升,就得尽早的进入征信系统并不断完善增加自己的信用记录。根据征信体系对信用的评价,可以给你如下建议(虽不完整,权作抛砖引玉):


首先你还是应该读书上学并获取个文凭的,虽然文凭似乎越来越不值钱,也买不到大城市的一套房。因为上学,你就会有档案、有文凭,而这是进入征信体系并建立个人信用的开始。

     其次,你应该找份带社保的工作,除了能增加你的信用分,每月的工资也构成了你的银行流水,这是跟银行发生关系的记录。即使你做生意,也应该主动缴纳社保或用自己的银行卡进出资金,目的就是为了增加信用。

     第三,要跟银行发生联系并留下流水记录,包括但不限于信用卡、贷款、刷卡消费、网络支付等,央行征信系统有关你的数据越多,就越能评价你并提高你的信用分。

     第四,要了解中国的金融寡头及相互独立的大数据分析。要尽量在某个寡头内建立大数据,如消费、支付、理财、购买保险等,因为这些寡头间的数据不共享,要尽量在某个寡头内积累信用记录。

     第五,最重要的还是个人的能力,勤学习多思考细观察提升自己的技能。有能力就可多赚钱购买资产,而收入和资产是最重要的信用证明。

最后美信生活提醒您:信用就是个人财富,一定要格外珍惜。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提供的源码资源涵盖了小程序应用等多个领域,每个领域都包含了丰富的实例和项目。这些源码都是基于各自平台的最新技术和标准编写,确保了在对应环境下能够无缝运行。同时,源码中配备了详细的注释和文档,帮助用户快速理解代码结构和实现逻辑。 适用人群: 适合毕业设计、课程设计作业。这些源码资源特别适合大学生群体。无论你是计算机相关专业的学生,还是对其他领域编程感兴趣的学生,这些资源都能为你提供宝贵的学习和实践机会。通过学习和运行这些源码,你可以掌握各平台开发的基础知识,提升编程能力和项目实战经验。 使用场景及目标: 在学习阶段,你可以利用这些源码资源进行课程实践、课外项目或毕业设计。通过分析和运行源码,你将深入了解各平台开发的技术细节和最佳实践,逐步培养起自己的项目开发和问题解决能力。此外,在求职或创业过程中,具备跨平台开发能力的大学生将更具竞争力。 其他说明: 为了确保源码资源的可运行性和易用性,特别注意了以下几点:首先,每份源码都提供了详细的运行环境和依赖说明,确保用户能够轻松搭建起开发环境;其次,源码中的注释和文档都非常完善,方便用户快速上手和理解代码;最后,我会定期更新这些源码资源,以适应各平台技术的最新发展和市场需求。 所有源码均经过严格测试,可以直接运行,可以放心下载使用。有任何使用问题欢迎随时与博主沟通,第一时间进行解答!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