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t中的位操作

8 篇文章 0 订阅
6 篇文章 0 订阅

         不知道在vb6里有没有位操作,那时候学的太浅了,最拿手的也就是经典的“HelloWord !”程序了!学了vb.net逐渐学的深入了点,最起码我还会用Imports System.Data.SqlClient,Response.Write(“<script defer>window.alert('ok')</script>“)也可以拿来当作像刚入门的网友炫耀的资本。但是当编程的朋友们谈起位的操作的时候我就会主动的避开,最是感觉我学的东西存在某种缺陷,就像别人谈到身高我总是茬开话题似的,哈哈哈!
   
        很偶然的机会我再查一些逻辑运算符的时候看到了原来vb.net里也有位操作运算符。运算符和对应的功能列表如下:

       Or-------按位或
       Not------按位去反
       And------按位与
       Xor------异或
       >>,<<移位运算符

下面是个简单的例子:
  Private Sub Page_Load(ByVal sender As System.Object, ByVal e As System.EventArgs) Handles MyBase.Load
        '在此处放置初始化页的用户代码
        Dim a As Integer = 5
        Dim b As Integer = 3
        'a="00000101"
        'b="00000011"

        Dim intOr As Integer = a Or b
        Dim intAnd As Integer = a And b
        Dim intNot As Integer = Not b
        Dim intXor As Integer = a Xor b
        Dim intRight As Integer = a >> 2
        Dim intLeft As Integer = a << 2
        Response.Write("intOr: " + CStr(intOr) + "<br>" + "intAnd:" + CStr(intAnd) + "<br>" + "intNot:" + CStr(intNot) + "<br>" + "intXor:" + CStr(intXor) + "<br>" + "intleft:" + CStr(intLeft) + "<br>" + "intRight:" + CStr(intRight))

    End Sub

输出的结果为:
intOr: 7
intAnd:1
intNot:-4
intXor:6
intleft:20
intRight:1

大家看看是不是很像那么回事!我对那些什么反码补码概念不是很清楚,就是那个-4我感觉和252是一个东西。

现在我可以大声对用c#或者c++的那些程序员大声地说,vb.net里也可以进行位操作。

怎么感觉和“我是男人,我能行!”那么相似啊!^_^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