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STful与RPC对比

RESTful

RESTFUL是一种网络应用程序的设计风格和开发方式,基于HTTP,可以使用XML格式定义或JSON格式定义。RESTFUL适用于移动互联网厂商作为业务使能接口的场景,实现第三方OTT调用移动网络资源的功能,动作类型为新增、变更、删除所调用资源。 [1] REST 指的是一组架构约束条件和原则。满足这些约束条件和原则的应用程序或设计就是 RESTful。

Web 应用程序最重要的 REST 原则是,客户端和服务器之间的交互在请求之间是无状态的。

RPC远程调用

 

对比

HTTP协议,以其中的Restful规范为代表,其优势很大。它可读性好,且可以得到防火墙的支持、跨语言的支持

但是HTTP也有其缺点,这是与其优点相对应的。首先是有用信息占比少,毕竟HTTP工作在第七层,包含了大量的HTTP头等信息。其次是效率低,还是因为第七层的缘故。还有,其可读性似乎没有必要,因为我们可以引入网关增加可读性。此外,使用HTTP协议调用远程方法比较复杂,要封装各种参数名和参数值。

RESTFUL 与RPC的区别

1.restfull和rpc都是client/server模式的,都是在 Server端 把一个个函数封装成接口暴露出去

2.restful使用http协议实现,而rpc则不一定使用http,一般比较常用的是tcp, RPC 可以获得更好的性能(省去了 HTTP 报头等一系列东西),TCP更加高效,而HTTP在实际应用中更加的灵活。

3.从使用上来说:Http接口只关注服务提供方(服务端),对于客户端怎么调用,调用方式怎样并不关心;而RPC服务则需要客户端接口与服务端保持一致,服务端提供一个方法,客户端通过接口直接发起调用。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