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让好习惯成为你人生中的一部分

背景

前些日子突然接到导师的一个电话说是愿不愿意跟学弟学妹们分享, 想想自己也就是工作了近8年了,目前最大的成就就是连续阅读超过1720天,也就是近5年。 生生的用垮了一个习惯类APP——种子习惯,也算是见证了一个产品的由0到N再由N到0的过程,这个有时间在跟大家聊聊。
虽然人生并没有因这连续1700+的阅读而飞黄腾达,但也确实让我感觉到了变化,特别是周围人的潜在态度转化,周边的机遇也会产生变化,甚至开始影响周边的人也开始投入阅读和学习。所以先在这篇文章跟大家聊聊如何能一直持续的做一件有意义的事。

一些诀窍

注入信念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 挑选正确的事,并坚信自己所做的事是正确的
  • 挑选正确的事,并坚信自己所做的事是正确的
  • 挑选正确的事,并坚信自己所做的事是正确的

让一个认为做什么都不能改变自己人生的人来坚持阅读是不太现实的,同理让一个认为人脉才是唯一重要的东西的人,持续学习技术也是不可能的。

所以你选择的课题一定要是自己相信的,而且是有意义的,个人推荐几个课题:

  • 每天阅读30分钟
  • 每天运动1小时
  • 每天陪伴家人30分钟

个人认为值得投入时间的件事:
1.投入时间来建设自己的思维或是知识体系;
2.投入时间提高自身的存活时间和质量;
3.投入时间来让家庭更加幸福;
4.投入时间让世界更加美好。

每个人的世界都是不一样的所以自由的选定自己的课题,但一定是自己相信是对自己重要且有意义的,最好有一点挑战性。
你非要坚持每天呼吸或吃饭也是可以的。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先做重要的事

有一句话说的很对,如果你说等有时间怎样怎样,你大概率就不会做这样的事了。
既然你已经坚信你所要每天做的事是重要的,那么请给他一个高优先级,并且每天都先从重要的事情做起来。
其实大部分都要工作的,所以每天工作时间拿出专门时间来做自己的事情是几乎不可能的,所以我建议每天早上或是中午时间划出专门时间段来干。
跟其他有冲突的话,优先处理重要的是。
据说,人生幸福的一个秘诀就是先做重要的事。

向外宣示

利用心理学的承诺效应,只需要把你每天的阅读,健身的照片po到微信或是微博上即可,另外最好能配上连续执行的计数软件是最好的。之前的种子习惯不错,但现在已经跪掉了,还有小目标就还可以,除了有些流氓其他还好,我现在已经习惯自己计数- -!
一张执行结果+连续做的天数就OK。如下所示。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建立仪式感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建立专门的标准动作,可以有效的帮助你养成习惯。
仪式感举例

  1. 发个朋友圈
  2. 使用专有书签
  3. 穿上专有的运动装
    这样做的目的是将这件事跟你的身体建立一种长期的映射关系,即将习惯融入你的身体,形成身体记忆,这种映射关系一旦形成无法轻易打破。

其他诀窍

  • 不要强调坚持
    一谈起坚持就会给人强烈的心理暗示你正在做的事情是痛苦的,而这样的暗示会每天增加你完成这件事的心理负担,乃至不知不觉成为无法完成的借口
  • 不留余地
    不要给自己的失败或中断找任何借口。
  • 建立备选方案和 定义多级别完成度
    万一由于特别的原因你没有办法完成指定的动作那么,建立的备用方案有助于让你保持惯性。
    比如本来你是每天阅读纸质书的,但有一天你出差了或是移动了,书没有带着,这时你可以读一下电子书来代替也可以,但这个要事先规划好。还有加入下雨了无法室外跑步,那么换为室内跑步也可以。
  • 阶段性的反馈
    阶段性的发个体会或是微博,每一个赞或是评论都能成为你继续前进的动力。
  • 寻找社区
    社区是一个非常有效的强化作用,这里你能遇到与你类似的人,有着共同语言和信念的人,可以帮助度过孤独的前进道路。

坚持的不同阶段和注意事项

  • -10~-1,准备阶段,要把计划,相应物资准备好,比如要读的书,跑步的路线,做菜的材料都准备一下,根据经验开始往往是困难的,所以准备的充分一些往往是更加容易成功。
  • 0~30天,刻意执行阶段,刚刚开始,没有任何习惯的支撑肯定是不太容易的,强烈建议每天划出专门的时段来做你要做的事,并且设置多个闹钟提醒
  • 30~365天,基本习惯阶段,恭喜你已经完成了最困难的阶段,这时仍然有很多的因素会导致中断,但已经不需要刻意提醒要做的事了,只需要just do it。
  • 365+,习惯融入自身阶段,连续365天做下来形成的惯性,应该是已经达到不做总觉得缺点什么的状态,但要切记不要松懈和连续中断。

总结

如果能够把一件重要的事一直做下去,一定是你一生中最重要的事。

  • 3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提供的源码资源涵盖了安卓应用、小程序、Python应用和Java应用等多个领域,每个领域都包含了丰富的实例和项目。这些源码都是基于各自平台的最新技术和标准编写,确保了在对应环境下能够无缝运行。同时,源码配备了详细的注释和文档,帮助用户快速理解代码结构和实现逻辑。 适用人群: 这些源码资源特别适合大学生群体。无论你是计算机相关专业的学生,还是对其他领域编程感兴趣的学生,这些资源都能为你提供宝贵的学习和实践机会。通过学习和运行这些源码,你可以掌握各平台开发的基础知识,提升编程能力和项目实战经验。 使用场景及目标: 在学习阶段,你可以利用这些源码资源进行课程实践、课外项目或毕业设计。通过分析和运行源码,你将深入了解各平台开发的技术细节和最佳实践,逐步培养起自己的项目开发和问题解决能力。此外,在求职或创业过程,具备跨平台开发能力的大学生将更具竞争力。 其他说明: 为了确保源码资源的可运行性和易用性,特别注意了以下几点:首先,每份源码都提供了详细的运行环境和依赖说明,确保用户能够轻松搭建起开发环境;其次,源码的注释和文档都非常完善,方便用户快速上手和理解代码;最后,我会定期更新这些源码资源,以适应各平台技术的最新发展和市场需求。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