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总结

前言:

今天是2022年12月31日,更新年中(终)总结。

工作:

时间事件满意度
2022/01/04~2022/01/24剧小二项目20%(业务很简单,但我技术菜)
2022/01/24~2022/03/17webRTC推流,SRS10%(hex弄的,帮助下了解很多,但是完全不会在基础上开发)
2022/03/17~2022/04/13UE4像素流推流10%(hex,志明帮助下,了解些,但是完全不会在基础上开发)
2022/04/14~2022/6/19cloudXR PC10%(hex,志明,庞工帮助下,了解些,但是完全不会在基础上开发)
2022/06/19~2022/7/09android VR10%(南瓜鼓励下,了解些,在基础上开发VR)
2022/07/09~2022/7/25客服系统官网websocket20%(第一次写,照顾芦画瓢,技术难)
2022/0中关村软件园建模项目80%(作为技术和负责人去对接这个项目,但合同至年底未签)
2022/07/25~2022/9/15同仁堂项目60%(建模效果不好,导致对方员工和领导的负责程度不高,项目推进不了)
2022/09/15~2022/10/15UWB定位软件的项目10%(独立开发UWB后端,找hex帮忙调试通,才明白里面的内容),技术菜联调慢,导致做完
2022/10/15~2022/11/15MagicFrame项目保险新功能开发20%(用祝哥的框架,其实自己啥也不会,就是抄,很多基础的东西都忘记了)
2022/11/15~2022/12/31电信10000号和区块链40%(努力想配合项目,但实力达不到,做不出来,甩锅给别人)

工作机会了解到点云,人体建模,绑骨贴图,动作捕捉,面部识别,推流服务等很多新领域的内容,拓展了眼界。
同时发现自己在工作上的不足:

  1. 情绪化,依赖,不敢直接面对当下
  2. 遇到新技术要使用起来,想一个不敢接触外面世界的小孩儿,边哭边做
  3. 不想尝试,不想玩,代码技术水平也很基础
  4. 学习和掌握新技术的方法有问题,学习方法,解决现实问题,存在很大问题
  5. 做一件事的时候总是瞻前顾后,有所保留,习惯拖延
  6. 不会在工作中学习和应用,开发本身就是一个边学边用的过程,不然只能守着旧有的东西慢慢被淘汰

生活:
探索自己,和自己不打架相处,发现自己的规律

  1. 整体:慢节奏的生活
  2. 环境:打扫干净房间、规律运动(跑步,减肥操,瑜伽)、规律洗澡
  3. 氛围:喜欢下雨、喜欢记录、喜欢安全、喜欢英文、喜欢世界各种奇怪,喜欢时间管理(早起工作和夜间工作)
  4. 状态:轻断食、5分饱去工作
  5. 事项:儿童插画、插画师、心理学、心理咨询师、编程、写作、(体验心流的感觉)
  6. 喜欢隐藏真实的自己

反思:

感觉自己太在乎自己的感受,总是抄代码,抄别人的代码修修改改的用,太注重记录而不是思考,太注重学习的形式。我完完全全的照抄,没有在动脑子,拼命自己写不是照着敲实践然后写总结,博客里通篇是自己的感受是自己的废话。学的时候,死命往全乎的写;用的时候,死命抄别人的改;由于基础太弱,学习技术起来很硬的感觉,而学习的目的是解决生活生存遇到的问题,导致自己写的博客,现在自己都不会去看。

回忆之前,学习完VB,作品展后的暑假没来;来了之后冬天,着急做学生信息管理系统,做VB机房,学习C#;想太多,不停的理解,而不是去用,为了追赶进度,完全照着敲,而不是看懂后自己敲;

为了理解和总结,感觉博客想笔记一样,喜欢对比去学习东西,不停反复的从头开始学习,很认真的去听课学习,但是发现还是什么都不会,太过于深究全貌和原理;终于体会到米老师说的非计算机专业的学生是一开始很慢,后来越来越快;计算机专业的学习一开始很快,后来越来越慢。我对于新技术的出现接触非常害怕,学习了解掌握运用它非常困难慢。喜欢听课,做笔记的过程。而解决和处理问题的过程,喜欢给别人看自己是多么厉害,总结的太细致,实践中没思考。

曾经一段时间里对物质的疯狂崇拜,感觉现在的日子像那年冬天逃避找工作的日子一样,电影《你好,李焕英 》思考关于父母的问题。经常做噩梦,那个梦里,没有住的地方,像老鼠一样逃窜,遇到以前的朋友,所有人都走了,遇到亲近的朋友,而自己不走寻常路,非要跳台阶楼梯,被亲近的朋友发现后的窘迫,被一只猫追赶,害怕,让贺信赶紧送来物品来寻求帮助!

当时在项目组的时候,番茄项目验收在六角,积分第二版的开始在研发中心,两次带项目都不好,技术问题导致。不停的学一起新知识,单独学技术,合作实践项目,讨论头脑风暴,组织跨期学习。心理问题,认知问题,让这个过程变得很不好。工作后,情感问题,生存问题。

希望自己感受到是真的因为喜欢,而不是因为这些知识可以包装自己的虚荣心

白天没有认真去规划学习技术,项目上不会用,学的用不上,导致项目拖延到没有任何进展,被自己隐藏,被大家忘记。希望以后认真对待学习和工作,减少不必要的生活事项。不再隐藏自己的喜欢,分得清喜欢和欲望,不再纠结。

我记得来时路上的伤与真正付出的收获,那是生命和时间留给我的财富。其余的,都是身外之物了。

物质:

分区处理
家里过去穿过的衣服(不穿的能扔的就扔掉)
用过的物品(没有实用的价值的丢掉)
地下室里过去的书本(捡后卖掉)
房间里的书柜(待整理)
新家新家+hex家剩余的东西
网络QQ空间 -----(1284527340整理到开始工作 )
百度网盘 — (已整理)
邮箱 ---- 邮箱(QQ 188(私人) zhaofen(工作) )
博客 — (网易已注销 csdn更新中 )
csdn更新中 ----整理ing
Processon ----整理ed
oneNote ----整理ed
工作电脑 ----整理ed
硬盘 ----整理ed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