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dows如何切割大文件

感谢:

https://www.cnblogs.com/aarond/p/log_split_win.html

软件下载地址:

https://sourceforge.net/projects/getgnuwin32/postdownload

 

解压。 
然后执行解压后所在文件夹中的download.bat。执行完之后,执行install.bat。

不过第一次安装慢,后面就有很多linux命令可以用了。

如果windows运行split命令,需要设置path环境变量

 

inux split 命令

  功能说明:切割文件。

  语  法:split [--help][--version][-<行数>][-b <字节>][-C <字节>][-l <行数>][要切割的文件][输出文件名]

  补充说明:split可将文件切成较小的文件,预设每1000行会切成一个小文件。

  参  数:

  -<行数>或-l<行数>  指定每多少行就要切成一个小文件。

  -b<字节>  指定每多少字就要切成一个小文件。支持单位:m,k

  -C<字节>  与-b参数类似,但切割时尽量维持每行的完整性。

  --help  显示帮助。

  --version  显示版本信息。

  [输出文件名]  设置切割后文件的前置文件名,split会自动在前置文件名后再加上编号。

  使用例子:

    split -b 100m 1111.log (按照字节分隔)
    split -l 1000000 1111.log(按照行数分隔)
  • 1
    点赞
  • 5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Knife for File 大文件切割/复原器 for Windows 7 或 更高版本 主要特色如下: ------------------------------------------------------------------------------------------------------- 1. 可以精准、快速地切割/复原任何大文件;复原后一个字节也不差。 本款大文件分割软件最大的特色是,对于大小超过4GB的所谓“巨型”文件,也可轻松、快速地分割/复原,只要你可用的存储空间足够。 2. 支持分割的文件格式不拘,纯粹二进制切割切割进度用 百分比文字 + 进度条显示。 电影文件、MS Virtual Machine(.VHD),抑或任何其他格式的文件,均可精准切割/复原。 3. 纯绿色免费软件,无需安装。 这意味着,你只需将应用程序包解压后得到的整个文件夹,Copy到你的电脑,点击Knife.exe即可执行;无需执行安装动作。 为了方便以后操作,你也可以在Windows桌面,自行建立,Knife.exe 的 shortcut. 4. 简洁易用;而且短小精悍,只有区区100多KB。在 Windows 7 简体中文版上,实际测试通过。 5. 用户界面目前基本上支持中文简体、中文繁体、英文,以及日文, 四种语系。  作为程序员,个人文字翻译能力有限,个别提示信息仍用简单英文。 :-) 6. 这是个人作为一名VC++爱好者,最初根据自己在工作中传输文件的实际需要,而撰写的一个小工具软件。  完全免费拿出来分享,希望对大家工作、生活有所裨益。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