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ymbian c++

这几天比较忙,觉得时间不够用了,所以很长时间没有写笔记了,今天有点时间,有继续写自己的学习笔记,我是刚开始接触智能手机的开发,处于学习,写的不好,大家还请原谅,谢谢哈。

ADT的开发环境和Eclipse的环境很像,不熟悉的请参考这个页面http://developer.symbian.org/wiki/index.php/Symbian_C%2B%2B_Quick_Start。(看不懂英文,大家可以看图哈)

Symbian C++是Symbian平台的本地编程语言。那它和c++有何关系,Symbian C++是c++的一个特殊子集。大家知道了这个就够了,如果不会c++,也可以把Symbian c++当做一门全新的语言去学习。

1、基本类型,Symbian c++的都是以大学T开头,这些类型的定义在e32def.h的文件中

typedef signed char TInt8(typedef定义一个别名)

typedef short int TInt16

数据类型枚举型以大写E开头比如ETrue和EFalse,TAny是void的typedef,TAny用于表达任意类型的。

2、类型转换

static_cast:大类型向小类型转换,可以把存储为void *类型的指针恢复成原来类型的指针。

dynamic_cast:用于完成基类和派生类之间的转换。

const_cast:将常量指针转换为变量指针。

reinterpret_cast:万能转换方式。

Smbian C++中的类

T类—数据类型类

C类—派生于CBase类的堆分配类

R类—资源类

M类—接口类

其中C类是Symbian C++开发中最核心的类,有丰富的应用程序接口(API),以实现各种功能。

Symbian c++命名约定

1、数据类型:E—枚举,K—常量,i—类成员变量

2、类名:见上面

3、函数名:L结尾:代表异常退出;LC结尾—函数具有将对象指针压入清楚栈的功能。(关于内存管理机制,会在后面的章节中介绍)

4、宏名:全部大写并用下划线连接

今天就写到这里吧,怎么有点像一休啦。哈哈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2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