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阳能光伏储能系统的几种类型

根据不同应用场景,光伏发电系统分为离网发电系统、并网发电系统、并离网储能系统、并网储能系统和多种能源混合微网系统。

一、离网光伏发电系统

离网光伏发电系统也叫独立光伏发电系统,主要由太阳能组件、控制器、蓄电池组成,若要为交流负载供电,还需要配置交流逆变器。独立光伏电站包括边远地区的村庄供电系统,太阳能户用电源系统,通信信号电源、阴极保护、太阳能路灯等各种带有蓄电池的可以独立运行的光伏发电系统。

二、并网光伏发系统

并网光伏发系统主要由太阳能组件、并网逆变器、汇流箱、并网柜等组成。太阳能组件产生的直流电经过并网逆变器转换成交流电之后直接接入公共电网。一般又分为分布式光伏发电系统和集中式光伏发电系统。

1.分布式光伏发电系统,又称分散式发电或分布式供能,是指在用户现场或靠近用电现场配置较小的光伏发电供电系统,以满足特定用户的需求。

2.集中式光伏发电系统,主要特点是将所发电能直接输送到电网,由电网统一调配向用户供电。这种电站投资大、建设周期长、占地面积大。

三、并离网储能系统

并离网储能系统主要由太阳能组件、并离网一体机、蓄电池等组成。广泛应用于经常停电,或者光伏自发自用不能余电上网、自用电价比上网电价贵很多、波峰电价比波谷电价贵很多等的应用场所。

四、并网储能系统

并网储能系统主要由太阳能组件、并网储能机、蓄电池、并网逆变器、电流检测装置等组成。当太阳能功率小于负载功率时,负载由太阳能和电网一起供电,当太阳能功率大于负载功率时,太阳能一部分给负载供电,一部分通过控制器储存起来。

五、微网系统

微网系统主要由太阳能组件、并网逆变器、PCS、ATS、蓄电池、发电机等组成。可以将多种类型的分布式电源有效的组合在一起,实现多种能源互补,提高能源利用率。组件在有光照的情况下,逆变器给负载供电,同时通过PCS给蓄电池充电;在无光照时,蓄电池通过PCS给负载供电。

  • 15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