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一个最简单的WDM驱动

虽然能在网上找到很多 所谓Hello World的WDM例子程序,但都含有太多功能性的东西,反而让初学者无所适从,我就有这个体会,现在把我自己的第一个Hello World程序放在这里。
#include "ntifs.h"

//驱动卸载例程,该例程也可以不定义。若不定义该例程驱动可以正常运行,但驱动不能动态卸载,只有重启机器才//能卸载驱动
VOID Unload(IN PDRIVER_OBJECT DriverObject)
{
    DbgPrint("Unloaded!/n");
}

NTSTATUS DriverEntry(IN PDRIVER_OBJECT DriverObject, PUNICODE_STRING RegistryString)
{
    NTSTATUS status = STATUS_SUCCESS;
    DriverObject->DriverUnload = Unload;
    DbgPrint("Hello World!/n");
    return status;
}

以上就是我的Hello World程序,我们可以用Compuware的DriverMonitor来测试这个驱动,怎么样?当你加载并运行这个驱动是否会显示"Hello World",而卸载该驱动时会显示"Unloaded"呢?

不过我目前还有一个困惑:
DRIVER_OBJECT应该是作为驱动程序在内核中对象,DEVICE_OBJECT应该是物理设备对象或功能设备对象。从面向对象的封装性的角度来讲,应该是在DEVICE_OBJECT对象中有一个MajorFunction数组才对,它描述了设备对象提供的功能,但现在MajorFunction函数却放在了DRIVER_OBJECT对象当中,这很容易让人混淆的。所以目前我都不能确信DRIVER_OBJECT对象中的MajorFunction函数组是否是定义了该驱动程序对象所对应的设备对象DEVICE_OBJECT的功能函数? 希望哪位大虾能指点一翻。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