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arn 显示 vcores、memory 机制

以spark 提交 任务为例:

yarn作为cluster manager时,spark(以client模式为例)用spark-submit提交应用程序(或者是spark-shell交互操作)不加任何资源参数时,会使用如下几个默认配置来向yarn的resourcemanager申请container资源:

spark.executor.memory     1g
spark.executor.cores          1
spark.executor.instances   2
spark.yarn.am.memory      512m
spark.yarn.am.cores           1

按照参数的默认值,yarn将会生成3个containers,第一个是container0,用来执行applicationmaster功能,另外两个container,就是分配给spark程序的CoarseGrainedExecutorBackend.
结合上面这些默认值,我们认为将会占用集群的3个vcores,3.5G memory。
看下图(yarn web ui),第一个问题来了,为什么memory使用的数量不是想象中的3.5g呢?

原来,yarn对于应用程序所要申请的内存资源,有两个参数来影响实际申请到内存容量:

第一个是yarn.scheduler.minimum-allocation-mb:最小可申请内存量,默认是1024。

第二个是规整化因子(FIFO和Capacity Scheduler时,规整化因子等于最小可申请资源量,不可单独配置;Fair Scheduler时,规整化因子通过参数yarn.scheduler.increment-allocation-mb设置,默认是1024),其作用是应用程序申请的资源如果不是该因子的整数倍,则将被修改为最小的整数倍对应的值。

由于每个容器都会占用一些额外的内存,所以导致CoarseGrainedExecutorBackend的每个容器实际使用的内存数 > 申请的1G,在规整化因子的作用下,这些容器实际申请的内存,就会是2G;而applicationmaster所在的容器,因为申请内存不到1G,则在最小可申请内存的作用下,实际申请的内存就会是1G。

这下申请的内存数就和图中的对上号了吧(5G)!

ok,继续往下说。

如果使用默认的2个executor,且每个executor只有1个vcore,毕竟执行任务的并发性太差。我们可以给每个executor多分配几个vcore来提高并发性。在提交应用程序时,增加 --executor-cores 4 配置。

那么,问题来了,为什么vcore的显示的不是我们配置的9呢(4+4+1)?依然是3,难道没有生效吗?

其实使用spark的driver ui观察,这里面的显示是准确的,说明我们想给每个executor使用4个core是生效了的。

可为什么yarn的web ui显示的不准确呢?

通过查资料发现,因为我们的capacity schedule使用的是DefaultResourceCalculator,那么DefaultResourceCalculator它在加载Container时其实仅仅只会考虑内存而不考虑cores。将capacity-scheduler.xml中的:

yarn.scheduler.capacity.resource-calculator

org.apache.hadoop.yarn.util.resource.DefaultResourceCalculator

修改为:

yarn.scheduler.capacity.resource-calculator

org.apache.hadoop.yarn.util.resource.DominantResourceCalculator

(请注意每个节点的配置文件都需要修改,并且重启hadoop)

这时再提交spark应用程序,发现申请的vcores 的数目就对了吧(4+4+1)。

  • 2
    点赞
  • 9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