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末年末结账资产负债表和利润表不一致

584 篇文章 212 订阅

今天结账时,发现资产负债表上和利润表的勾稽关系不对,经过和大家请教,发现是工单没有结算完毕,生产工单上有余额。

提醒大家,一定要在月结之前,做好如下检查:

1、生产工单必须全部结算完毕,工单余额必须为0;

2、内部订单必须结算完毕,内部订单必须余额为0;

3、维修工单必须结算完毕,维修工单必须余额为0;

4、无功能范围成本中心要检查过账行项目,是否有错误记账;

5、如果财务费用取的是科目,要检查是否有其他科目进到了财务费用的成本中心;

6、对于无法在报表版本上体现的科目、成本中心的发生额,要仔细核查;

7、以前年度损益调整,期末要及时转出去,不能停留在以前年度损益调整上;

8、对于有成本中心领料的生产类成本中心(功能范围非销售、管理类),如果月末执行物料帐时进行了重估消耗,必须将物料帐结算完毕之后的生产类成本中心余额结转到管理费用或者销售费用成本中心,从而在利润表中体现,否则也会造成报表数据勾稽关系出错。原因是这样的:

举个例子来说,某辅助生产类成本中心领料100斤(标准价10元),生成分录如下:
借:费用--机物料消耗  1000  (功能范围生产类)
贷:库存  1000
在月末结账时,该成本中心的机物料消耗费用通过分配循环,摊到直接生产成本中心。

期末运行物料帐执行消耗重估,以物料的期末PUP价格8元重估这100斤的消耗,会有200元的差异,这笔差异会自动过账到领料的成本中心。这里大家要注意了:大家别忘了,这个成本中心是生产类成本中心,成本中心所归集的费用,要么进入成本,要么进入期间费用,而不能停留在生产类成本中心里面,否则在利润表上这部分是体现不出来的。

  • 0
    点赞
  • 1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