几家OA厂商介绍及产品特点总结

(一)致远协创

    致远软件全称致远协创软件有限公司,是用友软件股份有限公司在2002年投资并发起成立的协同管理软件及专业服务提供商。

    1.产品特点

    致远协同OA办公管理软件基于对组织行为过程管理和组织协作所设计,结合组织行为管理的概念和方法,并融合了组织中个体、团队、部门等管理实践和理论,突破了地域、时间和空间的办公限制,建立了互联网环境下的组织空间结构,基于组织机构树、岗位、职务及其它系统角色,支持组织的成长和发展的组织协同管理软件应用平台。致远的协同软件侧重于组织行为管理的理念,强调的是“以人为本”的信息架构。

    2.市场动态

    对于OA协同软件市场而言,正经历着前所未有的“混战”时期,致远始终遵循着市场的步调寻求新的突破。用户方面更加关注客户的实际应用需求,并实现了完全跨越OA简单解决办公问题的历史,从项目管理、预算管理、报销管理,甚至客户关系管理(CRM)、供应商管理(SCM)、人力资源管理(EHR)等深度的业务应用也在不断推进中。产品方面不断提升研发团队的创新能力,不断推出产品 新版本。经过十年的发展,致远从最初的单一协同产品不断积累客户需求和应用,到现在针对不同用户群、不同行业、不同平台应用延伸出的近10款成熟产品。2012年推出A8 V3.5以及第四代移动办公解决方案等就是充分整合创新的成果,未来致远也会推出其基于SaaS模式的支持社交化云模式的协同服务或者平台。

(二)泛微

    上海泛微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2001年,是致力于为用户提供专业、全面、量身订制的企业协同管理软件和应用解决方案的信息化软件供应商。

    1.产品特点

    泛微的产品主要围绕三个主要的产品线进行布局,即泛微协同办公标准版、泛微协同管理应用平台、应用+平台的产品服务模式,产品覆盖快速发展的成长型企业,集团型、大型企业的信息化建设,同时泛微还提供代码级的二次开发平台,并将网状协同的思想融入到产品设计当中。泛微的产品基于协同管理的核心思想,关联每个信息节点、业务流程,通过对自身信息的提炼以及异构系统的集成,将信息资源有机整合从而打造企业的信息全貌,从不同维度、不同属性了解企业现状,更快、更准的进行企业管控。

    2.市场动态

    近年来泛微不断加强同SAP、IBM、华为等软硬件厂商建立战略同盟关系,更加注重企业IT管理的需求更关注企业资源的整合与配置,因此推出了一些列集成整合的方案。泛微的市场定位就是做高端OA软件,所以在“高端”的道路上也在持续发力,并在近年在全国高调举行各类活动,战略布局大规模展开。通过十余年的领域积累以及对新兴技术应用的洞察能力,泛微在经济环境低迷的环境下,2012年创造了销售业绩30%的增长。泛微认为,2013年以融合为基础的统一办公门户、以移动社交元素为切入点的产品创新、以云技术为导向的云OA普及,将是OA的三大发力点,因此其在市场运作也将围绕热点展开,继续实现个性化的客户价值。

(三)通达信科

    北京通达信科科技有限公司是中国兵器工业信息中心的全资子公司 ,简称通达信科,是一支以协同管理软件研发、实施、服务与咨询为主营业务的高科技团队,是国内协同管理软件行业中唯一的央企单位。

    1.产品特点

    通达OA系统采用领先的B/S(浏览器/服务器)操作方式,使得网络办公不受地域限。 Office Anywhere采用基于WEB的企业计算,主HTTP服务器采用了世界上最先进的Apache服务器,性能稳定可靠。数据存取集中控制,避免了数据泄漏的可能。提供数据备份工具,保护系统数据安全。多级的权限控制,完善的密码验证与登录验证机制更加强了系统安全性。

    2.市场动态

    2012年10月,通达Office Anywhere2013版正式发布,通达OA2013版以开创业界先河“十大免费”特性,吸引并助力众多企业协同办公信息化管理掀开了应用普及的新篇章,成为国内信息化普及的先锋力量和领跑者。目前,通达OA系列软件已拥有超过数万家的企事业单位用户,中国500强企业超过1/3都在使用通达信科产品,用户广泛分布于众多行业领域,覆盖全国各省市。作为国内OA软件行业首家提出私有云理念和解决方案的厂商,通达OA软件基于通达信息化整体解决方案及全系列产品的IT云服务平台,帮助用户实现各种信息化业务功能以云服务的方式运行。并针对智协同、移动应用、OA精灵、系统架构优化等进行重点开发。

(四)九思

    九思软件隶属于北京九思协同软件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为:九思软件),凭借十几年OA公司的专家阅历,经过数年发展,九思软件在技术、产品、方案、客户、品牌、市场、团队、管理、运营等多层面取得了快速成长。


    1.产品特点

    九思软件iThink协同OA办公自动化系统,基于J2EE标准,OA平台部署了大量构件、采用J**A语言编写、以多维门户形式展现,OA平台支持各种部署模式、各种操作系统、各种数据库和中间件,并具备完备的配置体系、接口体系和插件体系,从而支持未来的扩展空间。iThink协同OA办公自动化系统已经陆续升级到7.0版本。
    
    2.市场动态

    九思软件追求的是差异化定位,自创办以来,精准定位高端客户,服务集团化企业和政府事业单位。另一方面,九思软件开始在政府、军队、国企、金融、生物、煤炭、教育等领域形成优势。之前虽然在各地设立了分支机构,但依然依赖直销的状态一直是九思的短板。而这一短板在渐渐得到弥补。2013年初,九思软件于经济寒冬之中逆势增员、区域并购等系列举措将对其渠道劣势进行补充。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