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7系统+ubuntu14.04双系统安装记录

安装顺序先装win7再装ubuntu14.04

这里不再选择用ubuntu引导两个系统,选择用windows的easyBCD管理系统启动。原因直接摘抄网上的解释:

         Ubuntu引导是最简单最傻瓜的方法,但是他有他的缺点。启动出问题时维护很麻烦,全是让人头疼的sudo 代码。Windows系统引导就相对方便了,如当你不要Ubuntu的时候,直接在window里磁盘管理删了它所在的分区,然后在Easybcd里删了它的引导就行,不影响你的Windows系统,这就是为啥好多高手不用Ubuntu来引导Windows的原因。

 安装过程没有特殊说明直接引用网上经验:        

  1.   给硬盘划分空区间安装ubuntu(这里我用了DiskGenius直接将windows的最后一个分区删除了,为安装ubuntu做准备)
  2.   制作U盘启动工具(通用PE工具箱制作)
  3.   重启电脑设置U盘为第一启动项(我的是联想x250,按f12选择u盘启动)
  4.       重启出现ubuntu安装界面
    •  选择语言
    •    选择安装Ubuntu
    •    直接继续
    •    选择“其他选项”,继续
    •    我电脑基本配置:内存8g, ssd硬盘128g,机械硬盘1T,放出的free空间186g,准备将windows安装在ssd上,ubuntu安装在机械硬盘上。
    •    这里要进行分区了,也就是在之前删掉机械硬盘最后一个分区腾出来的free空间给ubuntu划分区。
      •  第一次分区:不设置挂载点;大小:16000MB(实际内存的2倍);逻辑分区;空闲起始位置;用于:交换空间   
      • 第二次分区:挂载点:“/boot”;大小:1000MB;空闲其实位置;EST4日志文件系统 
      •  第三次分区:点“+”——挂载点:“/”——大小:80000MB——新分区类型:主分区——新分区位置:空闲起始位置——用于:EXT4日志文件系统。
      •  第四次分区:挂载点:“/home”;大小:剩余的所有空间;逻辑分区;空闲起始位置;EXT4日志文件系统;
    •   首先在上边看你创建的”/boot“分区的编号是什么,比如“sda2”,那么在下边的”安装启动引导区的设备“下拉选项框选择”sda2“,如果这步忽略了,你就用了Ubuntu系统来引导Windows了。
    •       接下来常规安装ubuntu,傻瓜式下一步。
    •       ubuntu安装完毕,重启时会直接进入windows系统, 这是因为我们把它的引导搞在了/boot分区了。接下来用easyBCD来给它创建启动项。
    •       打开easyBCD,选择add new entry,选择linux/BSD,name那里填Ubuntu(可自行填写)。device(驱动器)这一栏选择我们刚创建的“/boot”分区(1000MB那个)。最后点击Add entry(添加条目)
    • 这里特殊说明,ubuntu14.04 要选“GRUB2”,下面不在具体截图,网上有现成的,试验过真实可用:
  1. 下载安装好easyBC,启动应用。

    使用easyBCD 引导启动ubuntu14.04
  2. 选择“添加新条目”

    使用easyBCD 引导启动ubuntu14.04
  3. 在右侧的操作系统中选择“Linux/BSD”,在类型中选择“GRUB2”,点击“添加条目”

    使用easyBCD 引导启动ubuntu14.04
  4. 等下方出现“NeoSmart Linux已经成功添加到启动菜单”,说明ubuntu14.04的启动项已经添加好了,重启就可以见到ubuntu14.04和window的系统选择了。

    使用easyBCD 引导启动ubuntu14.04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